>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原国税局长涉受贿千万 庭审称还得起赃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李永恒当庭认罪,并称自己有能力退还所有赃款

  从去年12月开始,在深圳被告人都可选择穿便装出庭受审;昨天,被控收受近千万元贿赂的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原局长李永恒,因为家属没有送衣服来,只能穿囚服在深圳中院受审。

  在广东税务系统工作近40年、号称业务能手的李永恒,昨日在深圳中院低头接受法律的审判。面对检方的指控,李永恒全盘接受并表示认罪。

  李永恒说,买房子向詹某拿的钱原本是借的,但私心里想着不用还也不错,如果法院在听取他的意见后,依旧认为是受贿款,他也不会否认。面对近千万元的贿款指控,李永恒表示自己“还得起”并将在庭后立即操作。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择日宣判。

  新快报

  庭审直击

  听完指控后当庭认罪

  昨日上午10时15分许,满头白发的李永恒在法警押送下进入法庭,瘦弱的他四周打量了下发现没有家属在场后,便直勾勾地看着被告席坐下。由于家属没有给其带衣服过来替换,李永恒昨日受审全程穿着囚服。

  “我认罪。”在公诉人念完起诉书后,李永恒当庭表示认罪,并且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表示“我接受”。

  谈到给予多个企业和私人关照时,李永恒说从未在职期间违法操作过相关的业务,也并未在实质上直接给予任何人帮助。譬如行贿数额最大的潮州市某公司董事长詹某,李永恒说,他是在2000年经由妻子江某介绍认识的,此后两人私交甚好,所以詹某让他帮忙撑场面、帮他多结识点政界的朋友,他也乐于帮助。“我就是帮他撑场面拉关系,多次约上我们税务系统的同事一起吃饭,介绍詹某给他们认识,从没有直接给予实质的帮助。”

  类似的情形还发生在中山市某公司,李永恒表示只去过该公司一次。由于该公司在中山本地是第一大外资企业,同时也是纳税大户,因此他叫上了时任中山市某局局长严某一起参观,并在参观时提示某公司是个不错的企业,要多多支持。对此,李永恒表示,税务部门对企业多支持应该是“责无旁贷”的。

  至于浙江某公司董事长张某和福建某公司副总经理卢某两宗受贿指控,李永恒则表示没有任何意见。

  控辩焦点

  买三套房子的钱都是向老板借的?

  李永恒还想着老朋友能在自己困难时给予帮助,若能不还也是极好的

  检方指控,李永恒向詹某多次索取钱物,包括三套房产和若干现金等,对此,李永恒回应称,这些都是事实,但他开始都是商谈以借钱的方式跟詹某要的,当时都有说清楚要还的,但詹某一直说不急,自己私心也觉得老朋友能在自己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若是能不还也是极好的。“我也说过要把广州的房产卖了还钱给他,但他说现在广州房价低,卖了不划算,钱不急着还,我也就没有着急了。”

  之所以要向詹某要钱买房,李永恒说,考虑到他们夫妇俩都已经60多岁了,一个是自己操作不方便,另一个自家的钱都分散在几个银行账户了,手续很麻烦,所以就找了老朋友帮忙,一起汇去,之后再还。

  “我要这些钱的出发点是借钱,但如果法律确定是受贿、是不正当利益的话,我也认。”李永恒说。

  辩护律师指出,李永恒和相关证人的证言中都指出这笔钱本意就是借款,只是詹某一直没有来要,而李永恒也曾表示詹某如果来要钱就一定会还,所以这部分应当认定为行贿而非受贿。

  机关算尽

  出事之前赶紧还钱还房子

  李永恒说,早在2013年5月底,当时他刚从澳大利亚回来就知道纪委已经在调查他了。但这一说法遭到了检方的质疑,检方随后出示证据表明,相关部门对李永恒展开调查的时间是2013年8月,李永恒对此没有表态。

  李永恒明白,纪委一旦开始调查,他银行账户当中与詹某的企业账目往来便会暴露两人的关系,因此,李永恒向詹某提出先还掉购买从化房子和用于妻子买机票的钱,合计约56万元。詹某提出,56万元太零碎,提出再给李永恒4万元,让李永恒直接还他60万元,李永恒接受。随后在2013年9月22日,李永恒妻子江某在银行提取现金60万元偿还了这笔债务。

  至于位于珠江新城的博雅御轩,李永恒说,为了避免纪委查到这里,他把原本这里的租户名称由妻子和儿子转回给了詹某,在租房合同的落款处也改为詹某,时间也从2012年计算起,只是后来发票时间无法更改,这才露出了马脚。“这样也等于把房子还给他了。”

  家底曝光

  李永恒有多富?听听他在庭上怎么说吧

  两套房市值约1300万元

  账户里还有160万元存款

  当辩护律师询问李永恒是否有退还赃款的意愿时,李永恒一直强调会退还所有赃款,即使是倾家荡产也要做到无拖无欠,并表示自己有能力退还。

  “我在广州有两套房产,一套在星河湾,面积是300多平方米,市值在900万元以上;另一套是分配的福利房,也有180平方米,现在每平方米要2万多元,加上夫妻两人账户上也还有160多万元,还有我的住房公积金,我绝对有能力退还这些赃款。”李永恒说,他曾写信给正在取保候审的妻子江某,让她把房产卖了,退还赃款,但是两人的银行卡已经被冻结,所以才暂时作罢。审判长此时提醒李永恒,庭后可以联系律师,尽早处理此事,争取宽大处理。

  李永恒还表示,在省纪委仅掌握詹某向其提供购房款的事实情况下,他主动坦白交代了其他犯罪事实,包括未被列入起诉书当中的另外两宗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良好。

  在最后陈述阶段,李永恒一再表示认罪。“由于我自己的错误,造成今天的局面,我内心深感愧疚,服从法院的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74453 report 2730 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李永恒当庭认罪,并称自己有能力退还所有赃款从去年12月开始,在深圳被告人都可选择穿便装出庭受审;昨天,被控收受近千万元贿赂的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原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