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女童疑输血染艾滋 省卫计委:尽量争取补偿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6日电(詹托荣)福建艾滋女童毛毛因何感染?家人在排除母婴和性传播后,认定毛毛在8个月大手术时输血是“罪魁祸首”。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组。在痛苦和煎熬中,毛毛和家人在等待政府部门的调查结果。社会各界也在等待。

  “毛毛事件”由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组织协调调查。截止记者发稿时,毛毛家人仍没有收到有关部门的答复。毛毛爸爸妈妈再次前往福建省卫计委了解情况,医政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出面接待,回应关切。

  省卫计委工作人员同情毛毛:很灾难性的打击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首先是肯定,这种事情我们都不愿意发生,发生在哪一个家庭,都是很灾难性的打击,这个我们能理解,所以我们(福建省卫计委)非常重视这个事情。我们也是想,尽可能给你一个(调查)结果,但是你要确切地说,是今天还是明天给你,我确实做不到。我想说的是,如果是因为“窗口期”血液引起的感染,血站(福建省血液中心)跟医疗机构(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即使没有过错,我们也会建议给个人道主义的补偿。

  从小抱到大 毛毛妈妈:带她像似带玻璃

  毛毛妈妈:生了她,我知道是女儿,我说女儿也好,我这么老(39岁)才生她,所以一直很担心她,骨肉掉下来了,不是抱来的,如果是抱来的,如果是一只狗,我们也要养到大。你们也可以去调查一下,辛辛苦苦,花了我这么多钱,协和(医院)的路都跑断了,从小抱到大,带她像似带玻璃。你们把这样子的血输给她,到现在还没调查出情况,一直等一直等,一直推一直推,要推到什么时候?

  毛毛妈妈:这个血液不要把我害得这么残忍

  毛毛妈妈:这个血液不要把我害得这么残忍,(如果)不是这个血液把我女儿害成这样子,我讨饭做乞丐也不会来找你们。我到处筹钱借钱去看病,把她看好带大,我不会来找你们。你(血液)(把我)害成这样子,叫我怎么不找你们,你们还没有个结果调查出来,这么久了,从(2014年)9月份到现在了,到协和医院投诉到现在。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对,我刚才就跟你说了,我们一直在调查,是不是?

  妈妈“还我健康的孩子” 省卫计委:不现实

  毛毛妈妈:你们这个(调查结果)要拖到什么时候?我什么都不要,你们还我一个健康的孩子,只要你们保证她(活到)80岁,不生病,就行了。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不是说我们在拖,我们调查完以后,如果说可能是(艾滋病)窗口期的血液,我们通过第三方来协调,给个人道主义的补偿,但这种补偿是有限的,我们只能争取尽量多一些,但不可能是无限的,也不可能说把这个孩子养到80岁,你也知道,这个是不可能、不现实的问题。

  调查效率被质疑 工作人员反问:那你来做我的工作

  毛毛妈妈:我跟你讲,只要你们有做这个事情,很快就(可以)调查出来,对不对?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大姐(毛毛妈妈),那你来做我的工作吧。

  毛毛妈妈怒驳:我会做,早就调查出来了

  毛毛妈妈:我会做,我早就调查出来了,比如说上山砍柴,你跟我砍,我两下就砍下来,你就砍不下来,对不对?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对啊。

  毛毛妈妈:我是命苦,我爸妈没让我读过书,如果我有读书,我坐到你这个位置,我肯定好心,我肯定早就调查出了,不会说几个月还没调查出来,你信不信?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我凭着良心说话,我很认真,很用心。

  毛毛妈妈追问:比如你小孩有病,你心情怎么样?

  毛毛妈妈:你要凭着你的良心,你也是做了母亲的人,你自己的小孩如果有什么三长两短,比如说,你自己小孩有什么病,你的心情怎么样?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对啊,你换个角度替我想一想,我做了4个月的事情,(你)说我什么都没做,说我推脱责任,你说我什么心情。

  答复期已过未出结论 毛毛妈妈:最基本要电话通知我

  毛毛妈妈:我没有说你推脱责任,你就答复我情况,什么时候帮我调查出来,我本来是想(2014年12月)31号来找你,最后一天等你们回复,你们都没有回复,最基本你要有个电话通知我,(跟我)说帮你调解了结果还没出来,你有什么要求,你问一下嘛,害得我这么远找过来。

  供血者染艾滋 省卫计委:还要找依据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首先我们知道,这8个献血者中有一个有问题,我们至少能了解,有50%(被感染)的可能性,可能跟你这个孩子有关系,但我们不能说100%就是,我们还要找依据。

  毛毛爸爸:那个人献血的时候,那个(采血袋)编号跟这个小孩输血的编号是一模一样的,干嘛还要查咯?

  福建省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血是没有错,是这个人给你们的血,这个是可以肯定的,但是他的问题跟你4年前,现在得艾滋病,有没有必然的联系?是因为当时他(她)是窗口期,没检测出来,还是说他(她)献血完以后,才得的艾滋病,那如果他(她)(献血后)得的艾滋病,跟你们也没有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j.people.com.cn/n/2015/0106/c181466-23458846.html report 3806 人民网福州1月6日电(詹托荣)福建艾滋女童毛毛因何感染?家人在排除母婴和性传播后,认定毛毛在8个月大手术时输血是“罪魁祸首”。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此高度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