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象棋少年”殒落的第七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姝徵

  牟滨彬—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遇难者名单上的一个名字。

  20岁的牟滨彬和同事于12月31日22时许抵达上海,在义乌工作的他们赶来上海欢度元旦假期。从火车站下车后搭上了最后一班地铁,匆忙赶去外滩跨年。一行人23时30分终于挤进了人群密布的陈毅广场。牟滨彬却在之后的悲剧中,被人流冲散,不幸遇难。

  1月6日,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事发后第七天,也是悲剧遇难者的“头七”。冬夜的外滩江风凛冽,雨势渐大;对岸陆家嘴摩天楼群华灯未亮,陈毅雕像草坪前烛光摇曳;灰黑色的天空下掠过两三只前来越冬的银鸥。候鸟将重返家乡,但在黄浦江畔逝去的年轻生命,却再也回不去了。

  牟滨彬的家人当日来到事发地陈毅广场,祭奠这名遇难时仅20岁的“象棋少年”。黄女士惋惜道,牟滨彬在象棋上颇有天分,在家乡小有名气,曾多次参加全国性的象棋比赛。

  为谋求在象棋道上的发展,年纪轻轻的牟滨彬离开家乡重庆,成为义乌某棋院的象棋老师。被家人寄予厚望的牟滨彬正要开展自己的事业,却在此次事件中离开人世。

  “1日凌晨2时55分,孩子在医院咽下最后一口气。”说起当日的情景,遇难者牟滨彬的大伯母黄女士悲痛不已。牟滨彬的母亲已过生育年龄,而父亲则患有精神疾病,独子的逝去对这个家庭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事件发生后,牟滨彬的母亲不仅承受着丧子之痛,同时还要照顾丈夫;“孩子的事是大事”,大伯母黄女士等亲属也抛下工作赶来上海,已为此事奔走数日。

  “这个家该怎么办?”黄女士最担心牟滨彬的父亲,儿子的遇难令他精神状况十分不稳定,“孩子爸爸昨晚发病想跳窗,说要出去找儿子”。

  如牟滨彬的家人一样,许多家庭也承受着亲人离世的悲痛。

  当日,一些遇难者家属在陈毅雕像下的草坪边祭拜,失声痛哭。中新社记者看到,一名上了年纪的遇难者家属,因悲痛情绪难抑,必须经医护人员的帮助,才能从外滩观光平台地下停车场离开现场。

  前来悼念的多数遇难者家属盼望政府能早日查清事件真相,黄女士表示盼望得到合理的处理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1-06/6942322.shtml report 1051 作者李姝徵牟滨彬—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遇难者名单上的一个名字。20岁的牟滨彬和同事于12月31日22时许抵达上海,在义乌工作的他们赶来上海欢度元旦假期。从火车站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象棋少年”殒落的第七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