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佯装学生高校食堂偷手机被拘留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珍妮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珍妮)假装学生出入高校食堂,9名男女在排队过程中趁人不备盗窃手机等财物,其中3人为怀孕及哺乳期女性。今日,海淀警方通报,这个在高校盗窃学生财物的犯罪团伙被控,9名嫌疑人曾在海淀、朝阳、通州等地作案20余起。

  高校食堂里“接力”盗手机

  12月24日,海淀区北太平庄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内一高校多名事主报案称,在食堂午餐时间丢失手机。

  民警通过走访事主、调取食堂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这是一个由9人组成的盗窃团伙。该团伙成员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衣着打扮和学校学生无异。其中两名嫌疑人专门负责在学生打饭的队伍中来回流窜,不时挤靠学生进行盗窃,得手后,有专人从俩人手中接过盗得的手机,再转移给一名专门负责保存赃物的背包男子。盗窃结束后,9人分乘两辆汽车逃离现场。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北太平庄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事开展侦破工作。

  12月30日,警方分两组警力对嫌疑车辆进行追踪,嫌疑人再次出现在一所高校食堂内,门外布控的民警已做好抓捕准备。10余分钟后,当嫌疑人第二次返回车辆时,专案组迅速将5女4男控制,当场从其包内起获9部手机。

  哺乳期妇女成“主偷”

  在派出所内,嫌疑人高某等人供述,9人中除两名黑车司机外,其他7人的关系涵盖夫妻、姐妹、兄弟。亲属关系将团伙成员纠集在一起,其中两人曾有盗窃前科。高某称,几经观察、商议后,他们认为高校学生因与社会接触少,防范意识差,一些学生还用电脑等物品占座,这给了他们很多盗窃的机会。

  多次尝试后,团伙成员“收获颇丰”,后来直接在酒店开了四间房,并租用两辆黑车方便进出学校。

  该团伙作案时分工明确,偷盗由3名正在处于哺乳期或者怀孕的女性实施,另外2名女子负责望风和传递被盗物品,2名男子负责携带并转移所有被盗物品,黑车司机则在约定好的地点等待,随时准备驾车逃离。据警方调查,团伙所盗窃手机均在当天销售,所得钱款根据分工不同进行分成。

  目前,专案组已核破海淀、朝阳、东城、西城、通州等地区案件20余起。周某某、王某某等6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名女性因怀孕或哺乳期被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1/06/348877.html report 1150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珍妮)假装学生出入高校食堂,9名男女在排队过程中趁人不备盗窃手机等财物,其中3人为怀孕及哺乳期女性。今日,海淀警方通报,这个在高校盗窃学生财物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