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续用“一站式方案”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姜波】墨西哥通信与交通部4日发表公告,宣布将于本月14日重启该国墨西哥城—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程序。去年11月4日,墨西哥宣布由中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该项目,但随后又突然宣布取消中标结果,并将重启招标过程,引起舆论哗然。原中国南车内部消息人士6日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的询问时称,情况有待核实,不方便透露相关消息。

  根据墨西哥通信与交通部发布的公报,此次招标将继续采用此前的“一站式方案”,中标企业将负责项目的整体设计、施工等,确保项目可以顺利运行并保证其安全性。此外,中标企业还将负责5年高铁试运营期间的运营和维护工作。公告显示,本月14日,墨通信与交通部将正式对外公布高铁项目招标信息,从信息公布开始,整个招标期为180天。此外,本次招标将邀请墨西哥工程师温贝托-桑蒂拉-迪亚兹作为第三方社会代表予以监督,从而保证招标过程的合法性与透明性。

  这一铁路计划连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与该国重要经济城市克雷塔罗,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项目总金额约44亿美元。去年11月3日,墨通信与交通部宣布由中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该项目,但随后该部又突然宣布取消中标结果,并将重启招标过程。虽然官方表示是为了保证项目的合法性与透明性,但是对于其原因仍然众说纷纭,质疑声不断。首先,包括日本三菱、法国阿尔斯通以及德国西门子等在内的对这一项目感兴趣的众多国际公司表示,这一项目招标时间太短,过程太紧迫,无法在规定的时限内拿出标书。其次,此前宣布中标的联合招标体中的一家墨西哥企业被爆出与墨西哥总统家庭存在利益关系,所以引起了包括反对党以及不少民众对于项目的质疑。

  路透社5日报道称,墨西哥通信与交通部部长赫拉尔多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再次参与竞标过程。据称,法国阿尔斯通和加拿大庞巴迪集团也表示有意参加新一轮竞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赫拉尔多上月表示,此前中标的国际联合招标体中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存在利益关系的墨西哥建筑公司将不再参与本次竞标。墨西哥《千年报》5日指出,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此前中国南车集团曾作为中墨联合招标体中的一员并负责向该项目提供高铁车厢,而如今南车和北车集团已经合并,其将以何种形式参加招标令人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351907.html report 2394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姜波】墨西哥通信与交通部4日发表公告,宣布将于本月14日重启该国墨西哥城—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程序。去年11月4日,墨西哥宣布由中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墨西哥重启高铁招标程序 续用“一站式方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