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上周查处违纪案 中央纪委本周即公布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日通报了15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些案件是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4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这也是该网站近期连续第二周集中通报相关案件。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通报案件与过去有所不同。以往通报的情况,相关违纪案件及查处情况时间跨度较大,而此次公布的大多为最新查处的案件。

  昨天通报的案件主要涉及违规收受礼金、公款旅游、公款送礼、违规购买发放收受购物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

  为严防“四风”在元旦春节反弹,狠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期推出“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欢迎广大网友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同时每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前一周,该网站刚刚公布了155起案件。

  观察

  “每周通报”是否每周见?

  自去年4月14日中央纪委官网设立“每周通报”栏目以来,共发布10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通报案件最多省份为贵州,总数147起。案件最少省份为云南,总数5起。

  “每周通报”周几见?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中央纪委网站的“每周通报”并不是每周公布。自去年4月14日首次发布信息以来,4月份当月发布两次,5月份发布一次。随后6、7月份没有相关信息发布,直到8月份发布四次。继9月份发布一次后,直至年底,于12月28日恢复发布。

  从已经发布的情况看,有五次选择在周一发布,四次在周日发布,今年首次发布则选在周二。

  通报内容时间跨度有多大?

  去年4月14日第一次“每周通报”中所涉及的违纪发生时间最早可追溯到2007年,而之后历次“每周通报”所提及的违纪时间距离发布时间逐渐接近。到去年12月28日通报提及的违纪时间最早为2013年春节前后,且违纪时间为2013年的案件仅有两例。今年1月6日的最新通报中,提及的违纪案件最早为2013年8月,且仅为一例。

  从中央纪委官网获悉,上述违纪查处情况均为各地上报汇总。然而各地纪委的通报详略程度不尽相同,北京等省份纪委提供信息比较详细,会涉及时间、具体金额等细节,而有些地方纪委提供信息则较为笼统,对于具体案情、违纪事件没有交代。

  多少单位“榜上有名”?

  “每周通报”主要公布各省份、中央国家机关、国企等单位的查处情况。目前,全国31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公布了违反八项规定的查处情况。此外,已经有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资委、银监会、发改委、最高人民法院等中央单位上榜,违规被查处的国企有中石油、中国铝业、中国移动、人保财险等。

  本组文/本报见习记者 张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1/07/content_108399.htm?div=-1 report 1482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日通报了15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些案件是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4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这也是该网站近期连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上周查处违纪案 中央纪委本周即公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