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到2020年初步建成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从6方面加快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采收、产地加工、包装、仓储和运输一体化的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中药材物流体系建设取得一定进展。但中药材物流体系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中药材产地加工与包装、仓储设施分散落后,中药材物流的集约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较低,服务功能不完善等,加快中药材物流体系建设对保障中药材质量安全有重要意义。

  根据通知,商务部将从6方面加快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分别是加快中药材产地加工基地建设,规范中药材包装,建设集中仓储配送网络,推广应用现代物流管理与技术,完善中药材专业市场的配套物流服务功能,做强做大中药材仓储物流企业。

  通知指出,要推进适合产地加工的中药材品种产地加工集约化;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包装标识中记录中药材种植、交易主体与中药材质量等相关信息,形成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的信息源头;根据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建设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仓库;提高中药材物流的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配套建设规模化仓库设施,完善物流服务功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通过收购、合并、参股等多种兼并重组的方式,实现中药材物流的跨区域、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等。

  根据通知,到2020年,商务部将基本建立中药材物流的标准体系;基本建成以中药材主要产销区为流通节点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流通网络,大宗中药材与贵细、毒麻限剧中药材实现集中仓储;物流信息化管理技术和中药材新型养护技术普遍应用;流通追溯体系全面发挥作用;大中型中药材物流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商务部将加强规划引导与政策支持,健全中药材物流标准体系,推行中药材仓储质量认证制度,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

  作者:于佳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07/c_1113900800.htm report 927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从6方面加快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商务部:到2020年初步建成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