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险!两乘客被甩下月台 因争抢下车起口角(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炜培
被甩落铁轨上受伤的吴先生和黄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被甩落铁轨上受伤的吴先生和黄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任先博通讯员李晓英 前日下午4时许,一辆从深圳出发的和谐号动车在广州东站靠站。争抢下车时,一名男子与吴先生发生争执,该男子将吴先生及其外甥女黄女士甩推下了铁轨。当时一辆动车正要靠站,连忙紧急刹车,在离吴先生约30米的位置紧急制停。目前,肇事男子郭某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争抢下车起口角 两乘客被甩下月台

  前日下午4时02分,D 7080次和谐号动车到达广州东站。因广州东站并非这次列车的终点站,停车时间只有3分钟,车门开启后,下车乘客都有些争先恐后。

  吴先生夫妇和外甥女黄女士刚从香港旅行回来,显得很疲倦。吴先生夫妇1岁的小孙女正安卧在婴儿车里。出车门时,一名拖着行李箱、扛着黑色长包的光头男子挤过吴太太推的婴儿车,先行一步匆匆跨出车门,双脚刮碰了婴儿车。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品?”吴先生不满地说。听到这话,已经走到前面的光头男子回头跟吴先生对骂起来,吴太太和黄女士则在旁边帮口。

  吴太太回忆说,争执中,光头男子向吴先生挥了一拳,并和吴先生互相推搡。“我们报警!”吴先生说着拨打了110电话。男子听此有点慌张,拖着行李又想走。吴太太用手拉住男子肩头的长包带子不让走。男子随后在月台一根柱子旁放下行李,和他们三人争执起来。

  吴太太拍下的视频显示,这名男子体形魁梧,下身穿一条迷彩裤,上身穿军绿长袖衫,肩上还系着脱下来的毛衣。他对着挡在前面的吴太太喊:“你要这样吗?好烦,我要走,不给我走!”随后在推拉中,他将吴先生甩到了月台下的铁轨上。黄女士上去与该男子理论,该男子以同样的方式又将她甩到了铁轨上。“我要扔你下去!不让我走!”男子吼到。

  随后,男子拾起行李打算离开。工作人员和吴太太截住了男子的去路。

  吴太太说,她丈夫掉落在靠近对侧站台的轨道中间,仰躺在一条铁轨上,脸色开始变青。据铁路工作人员称,铁轨距离地面有1-2米。

  在吴太太拍的这段视频中,南都记者看到曾有一名身着制服的铁路人员对双方进行规劝,但是未奏效。

  动车正在驶来 他却躺在铁轨上无法动弹

  下午4时12分,对侧站台一辆D 7090次动车正要靠站。眼看车即将驶来,而吴先生仍躺在铁轨上无法动弹,同在月台下的黄女士伤势不重,慌忙将吴先生艰难地拖向靠月台的边沿,但移动很慢。

  一名值班人员看见了,赶紧使劲挥手让动车停下。动车此时正在减速,在距离黄女士大约30米开外的位置紧急制停了。黄女士说,当时自己捏了把冷汗,庆幸在死亡关头躲过一劫。

  据广州东站相关工作人员称,遇人掉下轨道,一般值班员会采取挥旗、利用对讲机回传信号楼的方式通知即将经过的动车停下。

  东站工作人员拨打了120电话,安排人将吴先生和黄女士抬上站台。下午4时25分,救护车赶来,将受伤的二人送到了白云区人民医院。

  昨日,在医院重症室,吴先生仍打着吊瓶。医院检查显示,其左侧第7-11根肋骨骨折,左侧还有少量胸腔积液。黄女士则全身软组织有挫伤,未造成骨折。

  肇事男子涉嫌故意伤害被警方控制

  民警来后将打算离开的那名男子控制。据悉,将人推下铁轨的男子郭某是广州海珠区居民,47岁,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他称动车抵达广州东站后,他急着赶去学校接女儿,才一时心急做了错事,“感到很后悔,愿意承担赔偿”。

  广铁警方表示,尽管郭某已认错,但其已涉嫌故意伤害,下一步依然要依法依规对郭某进行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07/content_3372158.htm?div=-1 report 2143 被甩落铁轨上受伤的吴先生和黄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南都记者梁炜培摄南都讯记者陈杰生任先博通讯员李晓英前日下午4时许,一辆从深圳出发的和谐号动车在广州东站靠站。争抢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险!动车驶来他将两乘客甩下轨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