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结婚想借婚庆舞台被拒 带人砸他人婚礼(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陈先生的婚礼现场,手持刀具和棍棒的不速之客打伤了5人后离开现场。(视频截图)
陈先生的婚礼现场,手持刀具和棍棒的不速之客打伤了5人后离开现场。(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10余名持刀具和棍棒的男子出现在婚礼现场。
视频显示,10余名持刀具和棍棒的男子出现在婚礼现场。
新郎及家人被这些人团团围住。
新郎及家人被这些人团团围住。

  2014年11月28日,本来是自己新婚大喜之日,家住成都市双流县彭镇某小区的陈先生没想到,一群手持棍棒和刀具的人会突然出现,将他和数位亲友打伤,而这一事件的主使竟然是同一小区内头一天结婚的新娘子周某。冲突爆发的诱因只是一张结婚用的舞台。

  1月6日,记者从双流警方了解到,包括周某在内的参与此案的11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于昨天被双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予以逮捕。

  邻居借舞台新人反对:不吉利

  家住成都双流彭镇某小区的陈先生决定和妻子在去年11月28日举行婚礼,通过婚庆公司,他们在小区中心广场上搭建了一个舞台供结婚典礼使用。

  11月26日,陈先生接到婚庆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就在自己家斜对面楼里,还有一对新人准备结婚,婚礼时间就定在他结婚的前一天,11月27日。这对新人中的新娘子周某想在头一天借用陈先生花钱搭建的舞台。陈先生开始同意了,后来在家里长辈的干涉下,最终在周某婚礼的前一天决定不借舞台,“家里人觉得结婚用的东西别人用了有些不吉利。”

  最后,周某无奈之下在小区中心广场另一处搭建了自己婚礼的舞台,并与27日举行婚礼。

  带人砸场子婚礼现场5人受伤

  28日,陈先生按照既定计划举行婚礼。下午2点过,周某和家人来到陈先生住处的楼道口外,并因一些琐事和陈先生的家人开始理论。

  “我当时听到下面声音有点大,出去一看就发现我母亲和周某他们在说啥子,嘴角好像还有血。”陈先生说,随后周某开始拨打电话并向小区外方向走去,几分钟后,6辆小车载着10余名持刀具和棍棒的男子出现,“然后就开始打我们。”

  昨日,记者通过小区监控视频看到,大约是在下午3点左右,这群手持棍棒和刀具的男子开始对陈先生及其家人施暴,拳打脚踢,多人当场被打倒在地。整个过程持续了数分钟,其间周某在现场,言行上看疑似和部分施暴人员认识。随后,这些人员乘车迅速离开了现场。

  很快,双流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并展开调查。事后经鉴定,事件共造成1人轻伤,4人轻微伤。受伤最重的是陈先生的母亲,脚部骨折,至今无法正常站立行走。事件还原

  新娘投案:砸场就为泄愤

  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发现参与施暴的人中有部分成员是此前曾被打击过的黑恶势力团伙成员,双流县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民警的劝导,周某于去年12月1日主动向警方投案,但她却拒不交代案件细节和其他成员的信息。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和梳理现场视频信息,最终锁定了除周某外的数名嫌疑人,并决定于12月24日集中实施抓捕。

  当天,在抓捕其中一名居住在金牛区的嫌疑人王某时,民警先以电路检修为由敲门,发现其并未在家,然而在小区的停车场内却发现了28日案件发生当天出现过的白色小车,车主正是王某。

  民警随即心生一计,并随即拨通了王某的电话,“你好,请问你是川ASO2**的车主吗?不好意思,我倒车不小心把你车擦到了,你现在方不方便来一下嘛?”

  王某恰巧就在附近的茶铺内,没有防备的他很快被警方挡获。同时,剩下的嫌疑人也基本于当天全数归案。

  据了解,周某今年30岁。她说,自己此前并没想过要搭建婚礼舞台,26日发现陈先生的舞台后才有了这样的想法。“带人砸场就为泄愤。”周某说,就是因为不满陈先生起先答应借用舞台,而后又反悔,所以才纠集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实施打击报复。

  1月6日,包括周某在内的11名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双流县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予以逮捕。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对话当事人

  怕不吉利拒借新婚舞台

  华西都市报:开始为什么会同意借舞台?

  陈先生:婚庆公司说事后会把花篮和地毯这些器材重新换新,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又反悔了?

  陈先生:26日当天,家里的亲戚长辈得知此事后却觉得有些不妥,他们认为结婚用的东西别人用了有些不吉利。老人家有这个讲究,我也是听家人的意见。后来下楼散步,听说她(周某)是二婚,家人更觉得不借更好。

  华西都市报:此前你们两家是否认识,有没有过纠纷?

  陈先生:我完全不认识,之前甚至都没见过(周某)。中间沟通都是通过婚庆公司,直到28日才见到她,根本没想到还会出这种事。民俗专家

  结婚都是求吉利不至于大动干戈

  四川省民俗学会秘书长李祥林说,并未听闻四川有严格意义上头婚用的东西,不能给二婚的先用的民俗传统,但陈先生的家人在结婚时求“新”,求“吉利”的想法很正常,是一种合理的心理需要,所以先同意借舞台,后拒绝的行为并无可厚非。

  另一方面,李祥林认为,本来结婚就是喜事,因为一个借不借舞台的问题引发冲突实属不应该,“更不至于大动干戈。”

  记者手记

  乡田同井,守望相助

  远亲不如近邻!

  两场婚礼,一前一后一天之隔,都是一个小区,在常人看来,这也是一种缘分。但最终却上演了“全武行”,让人唏嘘不已。

  “乡田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这是孟子对“远亲不如近邻”最直观的描述。曾几何时,邻居家阿姨出门都会把孩子寄放在我家,楼上邻居做了好吃的酥肉,也会给楼下的捎带上两块。在这钢筋混凝土浇灌而成的都市大房子里,这样的邻里关系似乎越来越少。

  作为新娘子,相信周某也想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而带人砸别人的婚礼现场的行为,无论如何也没法和“新娘子”这三个字联想到一起,套用一句网络上流行的话,这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恨?

  邻里之间,多个说话的人,多个相互照应的朋友是好事,邻居间见面打个招呼,有事互相帮一把,不仅使生活更加方便,而且能够传递一种浓浓的暖意。

  华西都市报记者 熊浩然实习生颜斯睿摄影张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107/266883.shtml report 3620 陈先生的婚礼现场,手持刀具和棍棒的不速之客打伤了5人后离开现场。(视频截图)视频显示,10余名持刀具和棍棒的男子出现在婚礼现场。新郎及家人被这些人团团围住。20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