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称华人在英国受歧视:中餐馆经常被人砸烂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阮煜琳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台媒称,英国自诩是民主先进国家,强调种族和谐与互相尊重,不过根据调查,华人在英国受到肢体甚至语言的种族歧视情况严重,华人在遭攻击后报警,但警方经常不处理,令他们心寒。

  据台湾“中央社”1月6日报道,根据最新的人口统计,住在英格兰与威尔斯地区的华人约有39.27万人,占人口总数的0.7%。因为不少华人居住的地区分散,易发生在社区中孤立的情况。

  推动英国华人从政的“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组织指出,他们经常接到来自英国各地华人的投诉,他们遭到肢体与言语的暴力攻击,这个组织呼吁,华人遭种族歧视的问题必须面对与重视。

  24岁的莎拉是英国出生的华人,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她的父母在英格兰东北部经营外卖中餐馆,当地只有少数华人家庭,他们的餐馆窗户经常被人砸烂,走在路上也常被人大声怒骂或吐口水。

  莎拉说,每次被人骂“中国佬”(Chink),她的心就痛,平常除了上学根本不敢到外面,有回她的母亲在自家门口被一群年轻人踢打到昏倒,母亲仍选择忍耐,令她十分痛心。

  莎拉表示,她和家人曾多次在遭到攻击后向警方报案,但这些施暴者从未被起诉,令他们对警方执法不再抱有期待。

  BBC报道指出,根据警方的统计报告,华人经营的外卖中餐馆是发生种族歧视攻击最多的地方。2014年10月在爱丁堡经营外卖中餐馆的余姓老板遭刀械攻击,警方认定这是起种族攻击事件,3名嫌犯以企图谋杀被起诉,目前仍被关押。

  在利物浦华人餐馆的胡姓经理(Simon Hu)说,在英国境内的外卖中餐馆被攻击破坏很常见,他自己也曾遭人在路上点名霸凌。

  而不仅一般民众用中国佬这个字眼羞辱华人,英国足球队维冈竞技(Wigan Athletic)的老板惠兰(DaveWhelan)最近因为讲“中国佬”这个字,被英格兰足球协会罚款5万英镑(约47万人民币)。

  英国独立党(UKIP)一名候选人史密斯(Kerry Smith)因为用相同的侮辱华人字眼,退出选举;不过独立党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却不认为不妥,甚至说,很多人都用“中国佬”这个字。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教授克莱格(Gary Craig)对英国华人受种族歧视不公平待遇的情况十分忧心,2009年他曾与慈善团体The Monitoring Group共同进行调查,发现华人受到的种族歧视暴力或骚扰情况,并起其它少数民族更严重,由于受害者不愿意举报,造成华人被种族歧视的问题被忽略。

  克莱格表示,根据他最新的调查,从2009年到现在,华人在英国被种族歧视的情况更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107/620535.shtml report 1362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台媒称,英国自诩是民主先进国家,强调种族和谐与互相尊重,不过根据调查,华人在英国受到肢体甚至语言的种族歧视情况严重,华人在遭攻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