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朝鲜黑客部队在中国沈阳设秘密据点(图)

来源:环球网
CNN节目视频截图
CNN节目视频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欣自索尼影业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之后,美国官方及媒体频繁发起对于“朝鲜黑客”的指责,其中部分言论还时常扯上中国。尽管中国外交部已一再表示,中方不允许任何外国或个人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设施进行网络攻击,仍有外媒抓住这一话题不断炒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7日的一段新闻节目援引一名身为“脱北者”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设有名为“121局”的“秘密黑客机构”,而该机构长期在中国的沈阳市“大规模运行”。

  该节目及其对应的报道文章通篇的消息来源,是一位名叫金恒光(Kim Heung-Kwang)的于2004年从朝鲜逃至韩国的电脑工程师。金恒光指出,“朝鲜黑客”们已经在沈阳秘密地进行网络攻击活动多年,他们“每打一枪就换个地方”,该机构被称为“121局”(Bureau 121)。他还指出,“121局自2005年起开始了在中国境内的大规模活动,而该局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已建立”。朝鲜方面在沈阳的这些动作虽然发生在多年前,但他相信,“现在仍有朝鲜黑客在沈阳活动”。

  文章称,沈阳是距离朝鲜较近的最大中国城市,很多来自平壤的朝鲜人在此工作。一位名叫史蒂夫·辛(Steve Sin)的美国反恐专家就此评论称:“如果你想从事非法活动或隐秘的行动,那么你需要藏匿在人群当中。大规模、复杂的网络攻击更需要强大的网络基础设施来支持,而中国沈阳具备这些条件。”

  CNN在视频报道中展现了沈阳市内几座朝鲜人经营的饭店和商铺的画面,并评论说,“作为一座中国的城市,沈阳有着一番独特的朝鲜风情”。但无论是在文章中还是视频中,均未显示CNN记者曾就“朝鲜黑客在沈阳设基地”一事进行实地采访。

  环球网记者于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拨打了朝鲜驻华使馆的电话咨询相关信息,一名自称主要负责经济问题的使馆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没听说过美国媒体报道的这个内容,也不清楚使馆方面是否有人可以对此事作出回应。

  早在2014年年底,就有美国议员就“中国参与或协助朝鲜黑客攻击”一事发难,该观点没有得到美国官方的认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允许任何外国或个人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设施进行网络攻击。如发现此类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美方有关人员的言论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互信与合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357374.html report 1440 CNN节目视频截图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欣自索尼影业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之后,美国官方及媒体频繁发起对于“朝鲜黑客”的指责,其中部分言论还时常扯上中国。尽管中国外交部已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媒称朝鲜黑客部队在中国沈阳设秘密据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