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一男子跳入110米天坑 消防官兵三下天坑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恩施1月7日电  (姚祯发 何汉求)1月4日,湖北利川市文斗乡核桃村一村民因家庭琐事轻生跳入深山天坑之中。利川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官兵携带救援装备赶赴事故现场救援。经消防官兵两天一夜的艰难营救,最终将遇难者的遗体从110米天坑中救出。

  4日上午9时许,利川市消防大队接到市公安局求助电话,当日值班领导大队长向鹏飞迅速组织5名消防救援尖兵,携带安全绳、安全钩、担架以及空气呼吸器等救生装备赶赴事故现场。由于事发地点距利川城区180公里,并在深山老林之中,消防官兵驱车3小时,徒步行走1小时后才到达事发地。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侦察,发现该天坑直径5米,四周平坦,洞口周边长满了树木和杂草,洞口雾气腾腾,利用手电筒照明看不到底部。据当地村民交代,该天坑有100余米深,洞内曲折复杂。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根据指挥部部署,首先依托周边有利地形搭建好救援平台,利用洞口周边树木作为保护支点。在所有准备工作完毕后,指派消防战士姚超逐步深入洞内进行侦查,下降到20米处时发现洞内凸出一巨石,但没有发现轻生者,洞内空气可供人正常呼吸,没有发现异常。

  根据第一次入洞情况,指挥部了解到,轻生者可能已经掉入洞底。采取同样方法,消防战士姚超再次深入洞内进行救援,在进入洞内60米处时发现,除20米处有一凸出石块外,洞内基本为垂直,可以直接下降到洞底,且发现该天坑还串联着两个洞,洞口面积宽广,空气流通,可以进入洞下开展作业。随着慢慢深入,消防战士姚超利用手电筒发现天坑底部有一滩暗红色痕迹,查明为轻生者遗体。

  此时已经下午5时许,天色阴暗,且现场下起小雨,泥土湿滑,不便于救援行动,指挥部决定次日进行搜救。当晚,所有参加救援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最佳救援方案,最终决定次日由消防战士姚超带好装尸体袋及腰带、绳索、挂钩等物品,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快速降落到洞底将遇难者遗体救出。

  1月5日,救援人员按照指挥部设定好的救援方案,在准备就绪后,消防战士姚超第三次深入洞内,终于在110余米处的天坑底部找到轻生者遗体。

  此次救援行动,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充分克服恐惧心理,三下天坑,不畏艰难,最终将遇难人员遗体救出。

  1月6日,利川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对此次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给予表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1-07/6945819.shtml report 1143 中新网恩施1月7日电(姚祯发何汉求)1月4日,湖北利川市文斗乡核桃村一村民因家庭琐事轻生跳入深山天坑之中。利川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官兵携带救援装备赶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北一男子跳入110米天坑 消防官兵三下天坑救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