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少女突患白血病坚持上学:想参加中考(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病床上的辛怡
病床上的辛怡
电动车是家人带辛怡去医院的唯一交通工具
电动车是家人带辛怡去医院的唯一交通工具
彭先生向记者介绍邻里乡亲正在为辛怡筹款
彭先生向记者介绍邻里乡亲正在为辛怡筹款
辛怡画的微笑少女
辛怡画的微笑少女

  东南网1月7日讯(记者 王帅)家住仓山施埔后支路的彭辛怡,去年9月突然被查出患上白血病。近日,记者得知医院在中华骨髓库中已找到高配成功的骨髓,但因彭家家境贫寒,无法支付高额医疗费用。为挽救辛怡生命,她的家人不得不向社会求助。

  4日上午,记者来到彭辛怡的家中,只见她的书桌上摆满了课本和练习册,还有一张辛怡没有画完的微笑少女的图像。彭辛怡略显虚弱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感觉还好,只是还想参加中考,自己的数学又有些落下了。”

  彭辛怡的父亲彭宁向记者介绍说,辛怡刚刚结束一场肛周感染的救治,3日才从医院回到家中。

  “每次换药、化疗、腰穿对孩子来说都是煎熬,最严重时,满嘴都是口腔溃疡,喝一口水都痛得直流眼泪。她只是一个14岁的孩子啊。”彭宁说着眼圈就红了。

  少女突患白血病 确诊时已坚持上课一周

  辛怡现就读于福州外国语学校,去年9月升入初三。彭宁告诉记者,去年8月28日,辛怡感到关节疼痛,随后伴随着感冒发烧,他们带女儿到医院就诊,因辛怡暑假期间为补习体育,坚持游泳两个月,医生认为可能是暑假游泳引起肌肉酸痛,开了止疼药。

  但开学后,辛怡的身体疼痛发烧症状不断反复加重,家人随即又带她去医院检查。去年9月16日,最终在协和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T型。这样的结果让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

  彭先生告诉记者,确诊前虽然身体不适,但辛怡还是坚持上了一周课。后来,他们只好为辛怡办了休学手续。一开始,家人不敢把病情告诉她,只说得了重感冒,很快就会好。“可她吵着要看病历和化验报告,再说她学过生物课,我们只好告诉她实情,鼓励她勇敢面对。”彭先生说。

  骨髓移植巨额医疗费让彭家不堪重负

  去年12月4日,医生带告诉彭宁,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到与辛怡高配成功的骨髓。这消息让辛怡一家看到了希望。但当医生告知彭先生移植手术需要35万,并且后期仍有高额的医疗费用时,彭先生和家人又再次陷入了绝望。

  记者了解到,辛怡的父亲彭宁是福州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的后勤人员,一个月工资大约2300元,母亲陈美勇是师大宿舍的一名保洁员,月收入也只有1400元。家庭的贫困,让辛怡在目前几乎没有任何免疫力的情况下,只能由妈妈用电动车载她到医院。而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费用已经达到了16万元,除去医保及邻居和辛怡英语补习老师筹集的善款,彭家已经花光积蓄并且欠下了2万多元的外债。

  记者采访时,辛怡77岁高龄的奶奶在一旁流着眼泪说:“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得了这样的病?”

  辛怡的奶奶曾告诉记者,懂事的辛怡为了不让家庭背负太多债务,曾向奶奶说:“我不要移植了,现在我多拍一些照片,等我不在了,你们就看看我的照片就行了。”

  众人关心帮助 小辛怡更加坚强

  彭先生告诉记者,得知病情后,辛怡绝望过;面对痛苦的化疗,辛怡也想过放弃。“但我告诉她,有很多人在关心她支持她,你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不要辜负大家的心愿。”

  记者了解到,福州外国语学校正在为辛怡组织捐款:“募捐活动在去年12月底就开始了,我们班的捐款现在有6000元左右,二班也有5000多元了。还有素不相识的社会人士,也通过老师和同学们在朋友圈中的宣传发来了善款。”辛怡的班主任王红干老师对记者说。

  谢老师是仓山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辛怡初一到初三在她那里补习英语。躺在病床中的辛怡告诉记者:“现在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谢老师,她发动培训班里的老师和同学捐款,在空间和朋友圈为我发帖求助,是他们的帮助让我更加坚强。”

  “辛怡平时是一个乖巧懂事,对人很宽容的孩子,自己能为她做的事情真的是微乎其微。她的病现在急需要得到移植手术,真心希望社会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谢老师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jnews.fjsen.com/2015-01/07/content_15515727.htm report 2814 病床上的辛怡电动车是家人带辛怡去医院的唯一交通工具彭先生向记者介绍邻里乡亲正在为辛怡筹款辛怡画的微笑少女东南网1月7日讯(记者王帅)家住仓山施埔后支路的彭辛怡,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