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车“被黑”后续:滴滴、快的仍在开展该业务

来源:法制晚报

  打击“专车”后续报道交管部门称违法软件公司称合规记者追访——

  打车软件仍在推广“专车”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鑫谢璐)北京交通执法部门打击“专车”,但记者注意到,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的“专车”业务仍在开展。对于有消息称昨天滴滴专车相关负责人被约谈,相关打车软件公司均予以否认。

  继上海、沈阳、南京等地后,北京也认定私家车从事专车服务属于非法运营。从前天开始,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在首都机场查处“黑车”时,将手机软件预约租车,定性为从事非法运营的行为,并以上限处罚了司机。

  昨日,滴滴、易到用车、快的等打车软件公司均回应称,所有“专车”车辆都属于有资质的汽车租赁公司,驾驶员来自劳务派遣公司,具有正规运营资质。

  不过记者昨日体验发现,部分专车司机并没有与租车公司签署协议,而是直接与滴滴、快的等打车平台签协议,达成合作关系。

  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4条,利用网络平台和手机软件预约租车属于未取得运营资格擅自从事非法运营。

  从本月开始,交通执法总队将加大对各类“黑车”的打击,并有针对性地重点检查“易到用车”、“滴滴专车”等利用打车软件非法运营的“黑车”,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从严查处、高限处罚。记者查询发现,按照对非法运营的处罚规定,查扣车辆属于“黑车”的最高罚款2万元。

  此外,昨日有消息称,市交通委运输局以及公安局网安等部门已经约谈了滴滴专车有关负责人。对此,滴滴方面上午予以否认。

  追访“专车”推广仍在继续

  虽然身陷“黑车门”,但是各大打车软件却在加码专车服务。

  记者在易到用车的微信公众号中看到,其发布了“易到用车携手国航全民免费接送机”的内容,称如果用户首次使用这款软件,并且通过国航官方渠道购票,就可以获得138元的首次体验券,享受接送机服务。

  此外,快的打车上午仍在给客户推送短信,赠送100元的代金券(25元面值的代金券4张),新注册用户更是可以直接得到这套优惠券。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08/n407640157.shtml report 933 打击“专车”后续报道交管部门称违法软件公司称合规记者追访——打车软件仍在推广“专车”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鑫谢璐)北京交通执法部门打击“专车”,但记者注意到,滴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