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血案过后《查理周刊》将按期出刊:愚蠢不会胜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血案过后《查理周刊》将按期出刊:愚蠢不会胜利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西雅图,当地民众聚集在当地的法国领事馆前,为《查理周刊》枪击案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
血案过后《查理周刊》将按期出刊:愚蠢不会胜利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民众为在当日枪击案中不幸身亡的《查理周刊》工作人员进行哀悼活动。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内发生枪击事件,法国检方人员称,这起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就在法国全国哀悼杂志《查理周刊》遇袭事件中的遇难者时,该杂志编辑表示,他们不会因流血事件停止出刊,下一期杂志将在下周三(1月14日)按期推出。

  《查理周刊》评论家帕特里克·佩卢克斯(Patrick Pelloux)表示,血案发生后,幸存的编辑们很快将开会碰面,下一期杂志不会停刊,而是将面对压力按期推出,为了向世人证明“愚蠢不会胜利”。

  佩卢克斯说,“这是件很艰难的事,我们正在忍受煎熬,忍受着悲伤和恐惧,但是我们无论如何都会做下去,因为愚蠢不会胜利”。

  《查理周刊》每逢周三出版,当天早上发生血腥袭击后,法国各地陆续出现集会,支持言论自由。社交网络上发起张贴“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图片的运动,借此表达对媒体及言论自由的支持。

  法国国家记者工会声明,这起案件谋杀的是言论自由,谋杀记者等同恐吓媒体业,试图让媒体噤声。

  不到黄昏前,《查理周刊》1月7日的最新一期已在首都多个报刊亭全部售完,连平常没有习惯阅读该周刊的人也希望买到一份。一名报贩雇主皮亚先生说:“今天这周刊还没到下午4时已卖断市,以前从来没销售得那么快!但我们心中非常难过,恐怕这一期是周刊的最后一期。”

  专家指出,从2006年起,《查理周刊》不断刊登一系列隐喻讽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2012年刊登的几幅讽刺穆罕默德的漫画也曾引发世界广大伊斯兰信仰者的强烈不满。恐怖势力恰恰利用了这一点,把自己装扮成“维护宗教急先锋”的角色,以此为掩护实施恐怖活动的实质。包括伊斯兰各界组织的众声谴责表明,用恐怖、暴力的方式实施“报复”,必遭唾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1-08/6950721.shtml report 1750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西雅图,当地民众聚集在当地的法国领事馆前,为《查理周刊》枪击案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民众为在当日枪击案中不幸身亡的《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血案过后《查理周刊》将按期出刊:愚蠢不会胜利(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