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律师:房祖名案符合缓刑适用范围 但几率较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张曦) 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案将于1月9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东城法院的外事法厅开庭,成龙夫妇是否出席目前尚不得而知。曾代理李代沫案件的律师吴立伟表示,房祖名虽然符合缓刑适用范围,但因吸毒时间长,获得缓刑的几率比较低。

  房祖名案受关注度高

  2014年8月14日,32岁的房祖名(原名陈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警方抓获,立即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9月17日,经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陈祖明批准逮捕。

  12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对陈祖名提起公诉。

  由于房祖名是成龙之子,吸毒已有8年之久,外加还牵扯到柯震东吸毒一案,因此备受关注。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案将于1月9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东城法院的外事法厅开庭,目前已有大批媒体申请旁听房祖名案件。

  成龙是否出席说法不一

  据香港《明报》消息,曾自责教子无方、向社会公众表示歉意的成龙,6日通过房祖名的经纪人表示,他和太太林凤娇当日不会到庭听审。

  房祖名经纪人说:“因为临时通知,大哥(成龙)当天已排定工作。”对于是否认为工作大过儿子面对刑牢之苦,房祖名经纪人表示,其实是因为成龙不希望因为他与太太的出现令法院造成混乱,更担心令儿子的压力大,所以宁愿作出遥远的支持。

  不过,曾志伟6日接受采访时,问到成龙会否赴北京听审?他坦言不知道,但表示成龙一定想见儿子。

  此外,曾志伟还提到,从成龙口中得知房袓名被拘留期间看了很多书,认为这次事件对袓名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教训。

  记者多次致电短信成龙经纪人,但均未获得答复。

  律师:房祖名缓刑几率低

  对于房祖名的刑期,记者就此电话联系了李代沫律师吴立伟,他指出虽然房祖名吸食的是大麻,但案件性质和李代沫的定性一样,“量刑是3年以下,但最终结果还是需要法院综合考虑”。

  吴立伟律师表示,按照缓刑制度来讲,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不对社会造成危害的,都可以适用缓刑。不过,虽然房祖名一案属于缓刑适用范围,但从容留他人吸毒来讲,还要考察他这种行为的持续时间长短和次数,“次数越多,持续时间越长,犯罪的威胁性越大,可能量刑时会偏重,所以适用缓刑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此外,由于房祖名吸食毒品为大麻,对于这类毒品和冰毒的量刑区分,吴立伟律师称分别持有大麻油1000克、大麻籽2000克、大麻叶和大麻烟30千克的才算非法持有毒品。不过,他也强调这与吸毒是两个概念,“吸毒是不管多少都叫吸毒”。

  针对有网友猜测房祖名持有大麻会否轻判,吴律师解读道,“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与自己吸毒年份、毒品种类无关,只要是为对方提供场所就是违法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5/01-09/6950918.shtml report 1471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张曦)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案将于1月9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东城法院的外事法厅开庭,成龙夫妇是否出席目前尚不得而知。曾代理李代沫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律师:房祖名案符合缓刑适用范围,但几率较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