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铁声屏障专利引争议 侵权公司赔偿800万元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为京沪高速铁路部分地段制造、提供声屏障产品的上海中驰集团有限公司被告侵犯他人发明专利权,原告旭普林工程股份公司向其索赔1255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侵权成立,需赔偿原告经济损失800万元。

  2008年7月,旭普林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特别适用于高速铁路的声屏障”发明专利。2013年1月,上述专利被授权公告,专利优先权日为2007年7月21日。目前,该项专利权处于有效状态。

  旭普林公司起诉称,上海中驰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宣传推广用于高速铁路的声屏障产品,并曾投标参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声屏障建设项目,后中标并负责为京沪高速铁路部分地段制造、提供声屏障产品。经对比,该声屏障产品落入了旭普林公司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侵害了该公司的发明专利权,故起诉要求被告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被控侵权产品,赔偿1255万余元经济损失。

  上海中驰公司答辩称,其所用的高速铁路声屏障技术是基于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并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该专利名称为“高速铁路金属声屏障单元板”。其将源自铁三院的技术应用到京沪高速铁路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并未使用原告的发明专利。经对比,被控侵权产品没有落入原告专利权保护范围,原告所用图纸均来自铁三院,其中标的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声屏障建设项目并未盈利,故公司并未侵权。

  法院认为,将被控侵权产品的技术特征与涉案专利进行详细对比,确认被控侵权产品落入旭普林公司的涉案专利权保护范围。上海中驰公司认可被控侵权产品是由其制造和销售,其辩解中提到的铁三院的实用新型专利权,其申请时间晚于旭普林公司涉案发明专利权的优先权日,即使其以该实用新型专利权为基础提出现有技术抗辩,该主张也不能成立。上海中驰公司制造、销售和许诺销售侵权产品的行为,构成了对旭普林公司涉案专利权的侵害,应就此承担停止侵权和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1/09/content_328565.htm report 984 北京晨报讯(记者颜斐)为京沪高速铁路部分地段制造、提供声屏障产品的上海中驰集团有限公司被告侵犯他人发明专利权,原告旭普林工程股份公司向其索赔1255万余元。记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