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委巡视组今年盯紧领导班子成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今年,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待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将成为北京市委巡视组重点巡视、监督的对象。此外,还将对区县、委办局、市属国企、高校、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视。目前,市委巡视组正对石景山、朝阳等6区县开展巡视。

  部分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突出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纪委获悉,2014年,北京市委巡视机构巡视了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南水北调办、市民防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研究室、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联合大学、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物资学院等12个单位。

  目前,正在对石景山区、朝阳区、延庆县、顺义区、平谷区和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巡视。

  记者了解到,前两轮巡视共形成了12份综合报告、18份专项报告,发现被巡视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典型和共性问题。巡视组已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7条,向被巡视单位提出整改意见49项。

  巡视中发现,被巡视单位超标准配车、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依然存在。另外,重点领域的腐败现象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比如工程建设领域、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廉政风险较大,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大额专项资金监管存在隐患。

  此前,中央巡视组指出,包括北京在内的19个省区市存在超配干部问题。市委巡视组也表示,巡视中发现有的单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突出。

  待提拔领导干部成重点巡视对象

  2014年,中央巡视组曾反馈指出北京存在一些问题,如招商引资、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案件依然易发多发;市属企业改革滞后,管理不严,腐败问题不断;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违纪违法、侵害民利的问题反映强烈;征地拆迁乱象丛生、大额专项资金监管使用存在很大隐患等。

  对此,市委巡视组表示,这些存在的问题将会是今年巡视的重点。

  同时,市委巡视组还将盯紧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进一步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将作为重点巡视、监督的对象。

  此外,市委巡视组将针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插手工程项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带病提拔等问题查找线索。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央对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北京今年也将探索专项巡视。今年,将对区县、委办局、市属国企、高校、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焦点

  市委巡视组怎么巡视?

  数据显示,巡视期间,巡视组与干部群众谈话2840人次,接待群众来访221人次,受理来信来电1075件次。北京市委巡视组去年在巡视工作中如何运作,有何创新?记者了解到,巡视组人员会找“离岗干部”了解情况,调取近三年审计报告等。

  北京市委巡视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巡视前,巡视组即要做实做细做足准备工作,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信访办、法检两院等部门和单位介绍相关情况,多渠道了解和掌握被巡视单位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反映。

  巡视中,不仅加强与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的沟通,还要向刚离开岗位的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和部门业务人员了解情况。为打消谈话对象顾虑,对于谈话地点、方式也可灵活安排。

  在巡视组调取的材料中,一部分会有针对性地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另外对于被巡视单位近三年审计报告都将调取,通过审计报告了解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1/09/content_556697.htm?div=-1 report 1792 新京报讯(记者温薷)今年,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待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将成为北京市委巡视组重点巡视、监督的对象。此外,还将对区县、委办局、市属国企、高校、事业单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