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多地发生暴力袭击事件 一名女警被枪杀(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法国东部罗讷省一餐馆8日发生爆炸。 新华社发
法国东部罗讷省一餐馆8日发生爆炸。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又译《查理周刊》)总部7日遭3名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法国当局当晚确认了这3名袭击者的身份,其中一名18岁的嫌疑人已经向警方自首。另外两名嫌疑人8日上午在法国北部被发现,警方目前仍在搜捕这两人。

  身份

  与也门恐怖组织有联系

  路透社援引法国警方的一份文件报道,其中两名嫌疑人是34岁的赛义德·库阿奇、32岁的谢里夫·库阿奇兄弟,两人均出生于巴黎,拥有法国国籍,一年前从叙利亚返回法国。两兄弟中的一人是法国反恐部门熟知的极端分子,但法国媒体未透露是兄弟中的哪一人。另外一人是18岁的哈米德·穆拉德。了解这一案件的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说,法国当地时间7日晚11时,哈米德·穆拉德已经被捕,处在警方关押中。

  法国当地媒体报道,谢里夫·库阿奇此前已有案底。他曾被指控与一家涉恐企业存在联系并触犯刑法,于2008年被判处18个月监禁。他还曾经计划前往伊拉克加入极端组织,但在临行前被捕。

  法国警方一名官员说,这3名嫌疑人与也门一个恐怖组织存在联系。而此前,有事件目击者说,其中一名嫌疑人在作案逃离时曾宣称效忠于也门的“基地”组织。

  “基地”组织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次威胁对法国发动袭击,以报复法国在伊拉克和非洲打击极端武装人员的行动。

  搜捕

  遗落身份证留下线索

  警方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名嫌疑人将身份证落在逃跑用的车内,警方由此确定其身份。

  了解案件调查的消息人士说,目击者8日上午在法国北部看到两名在逃的嫌疑人,两人均持有武器。

  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两名嫌疑人在法国北部埃纳省维莱科特雷一处加油站附近被发现。一名加油站经理认出参与《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的两名男子。

  一些专家警告说,从整个作案手法判断,这3名嫌疑人显然经过专门训练,事先有着周密计划,这与此前发生的“独狼式”恐怖袭击存在很大区别。

  CNN恐怖主义分析人员保罗·克鲁克香克认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3名嫌疑人系独自作案,可能存在其他帮凶。

  另外,警方已拘留7人。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遭拘留的7人中既有男性,也有女性。他们与3名恐怖袭击嫌疑人来往密切,正接受警方审讯。

  袭击

  巴黎爆新恐袭 一女警被枪杀

  法国多地爆发袭击案

  据新华社电 法国首都巴黎南部8日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一名女警死亡。枪手目前仍在逃。法国方面已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法国警方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19分。开枪者手持自动步枪、身穿防弹背心,率先向警察开枪。这起事件造成一名女警和一名道路养护人员重伤。当天晚些时候,这名女警察伤重不治而亡。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8日上午紧急离开正在总统府举行的安全会议,赶到枪击案现场。当时,那场安全会议正在研究《沙尔利周刊》遭袭后的应对措施。

  卡泽纳夫说,枪击案事发地当时发生一起车祸,警方前去调查时遭枪手袭击。目前枪手仍在逃,警方正在搜捕犯罪嫌疑人。

  卡泽纳夫警告说,尚无法确认这起枪击案是否与前一天发生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恐怖袭击案有关。

  目击者艾哈迈德·萨西在家中目睹了枪击案过程。他说:“当时,一名警官站在一辆白色轿车前,一名男子突然跑过来开枪。”根据他的说法,枪手身穿深色衣服,没有蒙面。

  另外,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法国南部的拉努韦勒港地区,一个穆斯林礼拜堂7日晚遭到枪击,当时礼拜堂内没有人。

  在巴黎以西的勒芒市,8日凌晨有人向一所清真寺投掷手榴弹,此外清真寺的一扇窗户上发现弹孔。

  8日早晨,法国东部罗讷省索恩河畔自由城一所清真寺附近的一家餐馆发生爆炸。这三起事件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影响

  巴黎寒意陡增

  军队士兵驻守铁路、警察在媒体大楼外巡逻、各大商场加强安保力量……法新社7日报道,在《沙尔利周刊》总部发生恐怖袭击后,巴黎进入了严密戒备状态。

  政府还提醒旅游景点、宗教设施、新闻媒体以及大型商场加强警戒。

  在拉斐特百货公司商场,法新社记者看到,身着橘黄色背心的保安高度警惕,随时留意可疑迹象。一名商场经理特意嘱咐:“袭击者依然在逃,你们的任务就是睁大眼睛。如果发现他们有武器,不要主动冲突,要隐蔽好自己。”

  法新社报道,7日的恐怖事件给本应红红火火的打折季销售带来寒意。一家奢侈品商店的店员说:“相比以往,游客少了四成,那些能到店购物的人都说没法乘地铁过来。”

  在法国生活了20多年的英国人安妮·帕容说:“真的很可怕,最令人担心的是……恐怖事件影响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件事,但我们却阻止不了。”

  (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74905 report 4095 法国东部罗讷省一餐馆8日发生爆炸。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又译《查理周刊》)总部7日遭3名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