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北车停牌前高管频买对方股票 被疑存内幕交易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纷纷迎来合并后的第五次涨停,而与之伴随的是,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相关高管及家属被曝在停牌前频频买卖本公司和对方的股票,被市场疑为涉嫌内幕交易。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自去年10月27日起就开始停牌,意图合并。去年12月30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发布合并预案。引人注意的是,合并预案还披露了该交易相关人员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自查情况。

  数据显示,在南北车双双停牌前的半年,即2014年4月26日至2014年10月26日期间,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多位高管及家属都曾买卖过南车和北车的股票。以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为例,其在停牌半年前累计买入中国南车A股19200股,均价4.17元,其配偶累计买入中国南车A股15000股,均价4.19元,累计卖出中国南车A股25000股,均价5.98元。此外,中国北车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高志及其配偶和子女,累计买入中国南车A股190多万股,累计卖出中国南车A股177万股,交易金额超千万。而中国南车企业文化部长曹钢材及其子女,也累计买卖南车40多万股。

  根据高志、曹钢材及其配偶和子女出具的说法,其在南车停牌日前,对合并相关信息没有任何了解,从未知悉或探知任何有关合并事宜的内幕信息,买卖中国南车股票的行为,是依赖于中国南车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并基于自身对中国南车股票投资价值分析和判断进行的。奚国华则称,虽参与本次合并的相关工作,但其本人买卖中国南车股票是在知悉本次合并相关信息之前操作的。

  >>分析

  是否存内幕交易需进一步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高管们的交易价基本在四五元,而从12月31日复牌至今,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两股已连续五次涨停。截至昨天收盘,中国北车报10.4元,中国南车报9.34元。高管们在交易披露半年前频繁买卖股票的行为也被市场质疑存在内幕交易。

  据记者了解,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禁止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等窗口期买卖自己公司股票。

  对此,证券维权律师许峰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判断高管们是否涉嫌内幕交易,一方面需要看交易决策信息何时形成,看高管买卖股票的具体时间点,一旦合并案开始商量,内幕信息就已经形成,在内幕信息形成后的购买股票行为就涉嫌内幕交易,另一方面也要看高管以前有无买卖相关股票的行为,“如果一个高管或其子女从未购买过上市公司股票,在半年期间大量交易,涉嫌内幕交易的可能性就很大”。

  许峰告诉记者,证监会对重组中的内幕交易管理非常严格,如果证实确实存在内幕交易,合并案将会被终止,如果嫌疑排除,合并案将会继续。在许峰看来,由于高管比一般股民更接近交易信息,是否涉嫌内幕交易还需要证监会等相关部门的进一步审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1/09/content_160869.htm report 2725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纷纷迎来合并后的第五次涨停,而与之伴随的是,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相关高管及家属被曝在停牌前频频买卖本公司和对方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