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路边吸烟引爆沼气 被井盖砸重伤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窨井盖仍在井边,无人修复,井盖上标着一个“雨”字。

  窨井盖仍在井边,无人修复,井盖上标着一个“雨”字。

  记者王悦生文图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别在窨井边燃放鞭炮、吸烟,又成了值得提醒的民生话题。这不,在郑州一家理发店工作的小刘,在路边吸烟时,窨井盖突然飞起来,将其砸成重伤。明明是化粪池,怎么井盖上标着“雨”字?化粪池等沼气容易积聚的窨井,井盖上能否涂上警示标志?

  事发井盖飞起将人砸倒在地

  “当时我正在路边吸烟,不知道咋回事,井盖突然飞了起来。”昨天中午,在郑州市骨科医院的病房里,24岁的小刘提起被井盖砸伤的经历,仍心有余悸。

  小刘说,他是一家理发店的员工,1月2日晚上9点多,他正在店门口的台阶下吸烟,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地上的井盖飞了起来,把他砸倒在地。

  除了左腿轻微受伤外,小刘的右腿和后腰部位受伤严重。该院一名姓杨的医生介绍,小刘手术刚结束,可能会造成后遗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刘被砸伤的地点:郑东新区金领时代小区的北门口,小刘工作的理发店离该小区大门只有几米远。6天过去了,事发时爆炸飞起来的井盖仍在井口边,无人修复,井盖上标着一个“雨”字。

  记者联系上金领时代小区物业公司的廉经理,他说,发生爆炸的井是化粪池井,是不能遇见明火的。当时有个小孩在玩鞭炮,估计是玩鞭炮时引燃了井内的沼气。

  既然是化粪池的井,为啥井盖会标着“雨”字呢?廉经理解释说,原有的化粪池井盖都是水泥材质的,经常烂,所以换成了现在的这种井盖。

  调查 房管部门称会进行调查

  “原则上,不同的窨井,应根据产权单位或用途的不同,用不同的盖子。”昨天,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郑州的化粪池一般都是在小区或单位大院内部,但一些物业公司由于工作疏忽,可能会把雨水井盖错盖到化粪池上,不过市政部门无权强制其整改,房管部门可对其进行督促整改。

  对此,郑州市房管局物业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物业公司对小区的化粪池有管理、维护义务。

  记者了解到,化粪池因为容易积聚沼气等气体,遭遇明火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国内不少城市都对化粪池的管理出台了规定,比如沈阳,在市区的化粪池井盖上,喷涂了黄色的警示标志和“禁止烟火”的字样,提醒市民不要在化粪池边玩火。

  郑州是否有此规定?对此,郑东新区房管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称并不清楚。不过,该局物业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对小刘炸伤一事进行调查,并建议小刘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1/09/content_1208520.htm?div=-1 report 1439 窨井盖仍在井边,无人修复,井盖上标着一个“雨”字。记者王悦生文图核心提示|春节临近,别在窨井边燃放鞭炮、吸烟,又成了值得提醒的民生话题。这不,在郑州一家理发店工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