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晋安淌洋河长年水黑恶臭 居民不敢开窗(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鼓山苑小区内的淌洋河河面上漂浮着一层污垢

  东快记者李欢腾/文刘朔/图

  昨日,福州晋安区鼓山苑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称,淌洋内河鼓山苑小区段水质污染严重,河面污垢横生,气味恶臭难闻,小区居民深受其害。两年前,虽经多次反映后,相关部门进行过治理。但如今,却又变成一条水黑恶臭的河道。

  晋安区内河管理站负责人称,淌洋河为断头河是导致其水质污染的主要原因。因受旧城改造工程的影响,打通河道的工作一时无法开展。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行补水冲污,并且该工程已在进行。完工后,淌洋内河水质污染问题将会得到有效缓解。

  市民反映

  淌洋内河鼓山苑小区段

  虽多次治理如今仍黑臭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在鼓山苑小区内看到,一段长达300米左右的河道横穿该小区。河道内的水则十分浑浊。在该小区5号楼后面的一段河面上,还漂浮着厚厚一层污垢,散落着部分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腥臭味。

  “气味太大了,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家住该小区的林先生埋怨道。他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早在两年前,由于河水污染严重,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后,有关部门进行过治理,并对河道内的杂物以及淤泥进行了清理。在一段时间内情况有所缓解。但是,那次治理并没有彻底根治污染问题,随着时间推移,河道内就变成了如今的样子。

  据小区物业处主任胡女士介绍,该段河道是淌洋河的一部分,而淌洋河却是个断头河。刚好该小区河段正好处于河的下游,河内的污水难以流出,变成死水。时间久了,水质开始发生变化,导致河面出现污垢,并散发臭味。

  另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原本淌洋河向西与浦东河相连,是其一条分支。向东则与磨洋河相连,全长近2公里。

  部门说法

  缓解淌洋内河水质污染

  目前正在进行生态补水冲污

  面对水质的污染,居民的投诉,晋安区内河管理站负责人表示,打通淌洋内河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因受到旧城改造工程的影响,打通工作仍无具体时间安排,暂时无法开展。不过,补水冲污的办法仍可以有效缓解淌洋内河的水质污染问题,并且该工程已在进行。

  据该负责人介绍,造成淌洋内河水质污染问题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河道两边的村民将部分生活垃圾抛入河内,河道两边的饭店及其他商铺,直接将生活污水排进河内。另一方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河道不通。原本淌洋河向东与磨洋河是相通的,但是,由于受磨洋河旁边的上洋村拆迁的影响,磨洋河近400米的河道被占用,造成淌洋河成为一条断头河,河水无法流通。

  “目前,最可行的办法就是实行生态补水,进行冲污。”该负责人说,所谓补水冲污,就是先在凤坂河上建立一个水泵站,并将水泵站与晋安河等水质较好的内河相连。再通过管道,将晋安河等内河河水引进浦东河。利用浦东河与淌洋河相连的优势,将水质较好的河水补进淌洋河,以此实现对淌洋内河河水的稀释,降低其污染程度,减轻其所散发出的气味,最大限度地减轻河水污染对附近居民造成的不利影响。而目前,该工程已在进行中,并将在2015年内完工。

  最后,该负责人表示,今天将会安排清污工作人员,对淌洋内河河道内的垃圾及其他污染物进行清理。并将联合环保部门,对淌洋内河沿岸商铺随意排污入河的行为进行查处。今后,还将增加清污工作人员数量,进一步加大清污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z.fjsen.com/2015-01/09/content_15523331.htm report 1872 东快记者李欢腾/文刘朔/图昨日,福州晋安区鼓山苑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称,淌洋内河鼓山苑小区段水质污染严重,河面污垢横生,气味恶臭难闻,小区居民深受其害。两年前,虽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