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场人质危机考验法国 警方强攻击毙血案嫌犯

来源:环球网
9日,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部小镇与《查理周刊》枪击案嫌犯对峙。
9日,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部小镇与《查理周刊》枪击案嫌犯对峙。
9日,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部小镇与《查理周刊》枪击案嫌犯对峙。
直升机在现场上空巡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还在逃”“大搜捕”“警方接近了”“包围了”……9日,CNN网站的头条标题完全是随巴黎北郊事态进展而变动的。在8日接警称两名嫌犯抢劫了一个加油站后,法国警方当日发现被嫌犯丢弃的汽车,车内有大量爆炸物及两面“圣战”旗帜。警方怀疑库阿齐兄弟徒步进入巴黎北部树林,随即部署数千警力围捕。9日,一名女性报警称,自己的标致206汽车被抢,她认出抢劫者正是警方要找的人。此后巴黎北部的国家2号公路上传出枪声,法新社称,一场警匪飞车追逐在此展开,枪战后,库阿齐兄弟逃入小镇达马丁-昂-高埃勒一家印刷小企业(距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约12公里),并且劫持一名人质。

  9日上午,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召开记者会称,法国反恐精英部队—国家宪兵特勤大队正在进行解救人质、逮捕恐怖分子的行动,并称交火中无警方人员伤亡。有法国媒体称,警方与被包围的库阿齐兄弟进行了谈判,但首轮谈判进展不顺利。法国媒体称,法国警方9日下午对嫌犯发动强攻,枪声、爆炸声持续20秒。截至本报截稿时,被劫持人质获救,库阿齐兄弟被击毙。

  “我就不明白了,他们穿得像机械警察,却让我们自由走动,要是真和枪手面对面,该怎么办呢?”9日,名为卡罗尔的巴黎北部居民向采访她的媒体这样表达不安。卡泽纳夫称,法国在全国部署了8.8万名警察,已有9人因巴黎恐怖袭击被捕,但主犯库阿齐兄弟在逃依然令巴黎北部地区居民感到紧张。

  法国销售员迪迪埃9日一段未经证实的经历引起法国媒体关注。他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当日他原本有次无聊的“见客户”活动,对方叫米歇尔。但当他见到米歇尔时,他身边还站着一个穿黑衣(包括厚重防弹衣)的蒙面男子,手里拿着一把AK47。“我和米歇尔握了手,也和枪手握了手,他说他是警察。可他后来对我说"走吧,我们不杀平民"。这把我吓坏了,所以我报警,我想他一定是嫌犯之一”。

  就在人们都在关注巴黎北郊时,9日,巴黎东边的第二十区靠近万森门的地方又响起枪声:周四早晨在巴黎南部郊区蒙鲁日杀害一名女警的疑犯抢在警察逮捕他前行动,冲到一个专卖犹太食品的商店里,绑架了5个人,与赶到的警察对峙。有消息称,事件至少已造成两人死亡。法国《费加罗报》称,同一天有两起伊斯兰恐怖分子绑架案,这在法国还是第一次。

  据法新社报道,这个名叫阿梅迪·古利巴利的黑人嫌犯今年32岁,出生在法国,曾多次犯罪。他在监狱里认识了谢里夫·库阿齐。巴黎警方还向美联社透露,古利巴利威胁称,若警方突袭被围困的库阿齐兄弟,他们便会杀死人质。9日下午,法国警方也对该劫持现场发动了强攻。

  法国如何认定凶手是库阿齐兄弟?CNN称,法国警方对此披露的不多,但一个可靠证据是,警方在嫌犯丢弃的汽车中找到了赛义德·库阿齐的身份证,“这是他们犯下的唯一错误”。有美国情报官员8日对媒体说,库阿齐兄弟早就被美国列入“禁止入境的恐怖嫌犯名单”,赛义德2011年曾赴也门,接受“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培训。

  法新社9日称,赛义德的弟弟谢里夫与“圣战”组织接触的历史更早,他很年轻就加入法国一个极端穆斯林青年组织,该组织被破获时他才22岁。法新社援引法国反恐学者的话称,谢里夫通过一个叫哈西姆的人与“伊斯兰国”建立起联系,相信“伊斯兰国”很快会宣布负责。8日,“伊斯兰国”通过广播称赞制造《查理周刊》血案的人是“勇敢的圣战者”。

  作为“基地”组织在非洲重要分支的“索马里青年党”9日也发表声明,赞扬“两位英雄用他们的行动让数百万穆斯林开心”,声明称,“一些人宣称言论自由受到攻击,这不是事实,他们只是砍下了侮辱我们敬爱先知的异教徒的头颅”。环球时报驻英国、法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纪双城 姚蒙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柳玉鹏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375435.html report 2492 9日,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部小镇与《查理周刊》枪击案嫌犯对峙。直升机在现场上空巡视。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还在逃”“大搜捕”“警方接近了”“包围了”…&h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两场人质危机考验法国 警方强攻击毙血案嫌犯(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