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警方侦破重大毒品案件 毒品伪装成“红酒”

来源:现代快报
 
毒贩把毒品伪装成红酒 现代快报记者 韩小强 摄
毒贩把毒品伪装成红酒 现代快报记者 韩小强 摄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2014年12月19日苏州警方破获“2014-917”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成功捣毁了一个横跨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地的毒品犯罪分销网络。2015年1月9日,苏州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的侦破情况。据悉,此案刑事拘留嫌疑人21人,缴获的毒品中,有冰毒5.26公斤,混合型毒品“红酒”121瓶。现代快报记者 韩小强

  线索

  一起吸贩毒案件,让贩毒大鳄浮出水面

  2014年11月,苏州园区公安分局在侦办一起吸贩毒案件中,发现有一个叫“黄老邪”的湖北人在园区娄葑、斜塘等地从事贩毒活动。同时,市局禁毒支队从另一渠道获得的线索中也指向了“黄老邪”。

  苏州市局禁毒支队与园区分局及相关警种组成了联合专案组,经调查,专案组发现了“黄老邪”的供货人唐某,但唐某并非苏州地区“一级经销商”,其背后的“大鳄”究竟是谁?

  2014年12月初,湖南人曹某逐渐进入警方视线,警方发现此人与涉毒人员来往复杂密切,且经常往返广东、广西、浙江、江苏。另一方面,专案组还发现曹某的女友蒲某行踪诡秘,有时单独进出某一公寓,警方怀疑这就是曹某的囤货地。

  行动

  判断毒贩要去进货,专案组跨省追击

  经过侦查,警方对曹某广东、广西的毒品上家情况逐渐清晰。苏州市局立即向省厅、公安部汇报案情,请求相关地区协作。

  2014年12月5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2014-917”部毒品目标案件,并要求广东等地配合侦查。苏州警方立即派员至广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进一步对毒品来源开展工作。

  当年12月中旬,曹某、其女友浦某、马仔汤某三人突然离开苏州赴广州,可能是要进货,但他们的行踪已被苏粤两地警方掌握。几天后,曹某及其女友离粤回苏,但其马仔汤某留在了广州,专案组分析可能毒品交易还在进行中,决定暂时不进行抓捕。同时专案组对曹某在苏州的下线数个“二级经销商”进行了秘密侦查,逐人取证。

  收网

  在9个地方蹲守,一举捣毁贩毒网络

  当月18日,专案组获悉曹某的广州上家将通过大巴车托运毒品至苏州,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分别在9个抓捕组预定地点张网以待。2014年12月19日15时许,在绕城高速郭巷出口,就在曹某接货的一刹那,侦查员将曹某及其女友蒲某擒获,当场缴获曹某从大巴车刚接到的“K粉”氯胺酮一公斤,包裹里还有一瓶“红酒”。

  广州毒品上家的抓捕工作同步开展,警方抓获了曹某毒品上家帅某、邓某以及曹某马仔汤某。在苏州,警方先后抓获嫌疑人吴某、刘某,当场缴获冰毒0.5公斤,并抓获“黄老邪”、张某某等人。

  抓捕后,侦查员在曹某囤货地发现了120瓶神秘“红酒”。2014年12月20日,专案组在苏嘉杭高速白洋湖服务区成功抓获前来送货的广西上家“老鬼”,在其随身行李中查获一袋神秘“咖啡”。据了解,这些“红酒”“咖啡”也都是毒品。至此该案成功告破,包括唐某在内的嫌疑人全部归案。

  揭秘

  “红酒”其实是毒品

  “红酒”是不是狡猾的毒贩伪装毒品的新伎俩?带着这些疑问,专案组将毒品可疑物送至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权威鉴定,经过鉴定专家夜以继日的实验室鉴定,证明侦查员的分析是正确的,这些“红酒”含有多种毒品成分,在苏州乃至江苏都是第一次发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10/content_379406.htm report 2214  毒贩把毒品伪装成红酒现代快报记者韩小强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2014年12月19日苏州警方破获“2014-917”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成功捣毁了一个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