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祖名律师:他是个比较单纯的年轻人 很老实

来源:新京报
昨日,被告人房祖名在法庭上。当日,演员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东城区法院宣判,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新华社发
  当日,演员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东城区法院宣判,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昨日,房祖名乘坐的警车在庭审后驶出法院。
昨日,房祖名乘坐的警车在庭审后驶出法院

  新京报讯 在看守所内待了近150天后,香港演员陈祖明(别名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昨日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4年8月14日,香港演员房祖名和台湾演员柯震东等人在北京因吸毒被警方控制。警方在房祖名位于东直门的住所缴获大麻共计110余克。

  检方查明,房祖名在其位于东直门内大街9号院Naga上院小区的居所内,于2012年下半年某日、2014年7月10日、8月13日、14日分别容留柯家凯、李晓楠等人吸食毒品大麻。

  经审理,法院认为,房祖名在其居住地容留他人吸食毒品2次以上,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应予刑罚处罚。但房祖名因他人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询问时,即如实交代自己容留他人吸毒的事实,属于自动投案,具有法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情节。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由于房祖名已被羁押近5个月,若不上诉,他可能在春节前刑满释放。

  【出庭】

  身着运动装 面容略憔悴

  昨日上午6时55分许,天还未亮,房祖名在三台警车的押送下,由法院南门进入。

  上午7时50分,东城区法院安检口外,已聚集大量媒体记者,法院工作人员在场维护秩序。约8时许,记者及3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进入法庭。9时30分,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案开庭。房祖名身穿深蓝色圆领运动装出庭。与此前其微博公开曝光的照片相比,经过近5个月的羁押,房祖名面容较为憔悴。

  法庭上,房祖名发言不多,且声音较小。在自我陈述阶段,房祖名称,他共容留柯家凯、李晓楠等人吸食毒品四次,时间分别在2012年下半年某日、2014年7月10日、8月13日、14日。说起被警方控制时的情况,房祖名说,当天他与助理孙落,柯家凯等人正在良子足疗店按摩,在被审问四小时后,他自己主动供述家中还有大麻,并跟随办案民警回到其在东直门附近的住所,民警将100余克大麻起获。

  【举证】

  当庭播放起获毒品视频

  在举证阶段,检方建议将警方到房祖名居所起获毒品经过的视频当庭播放。视频中,房祖名头戴黑色帽子、口罩,身穿格子衬衣,随警方进入其居所后,房祖名主动带路,将其卧室内间的储藏室拉门打开,将存放毒品的地点、毒品的名称、来源一一交代。

  视频中,民警进入储藏室后,从敞开的保险箱内拿出一个木盒,打开后,将放在盒内的透明塑料袋取出问道:“这是什么?”房祖名说:“大麻。”民警问,“还有毒品吗?”房祖名打开箱子下部,将其中的物品取出上交民警,民警询问后统一收缴。对于毒品的来源,房祖名说,有些是朋友给的,有些是朋友帮着买的。

  【致歉】

  今后将用行动让社会原谅

  昨日,房祖名父母并未到场。此前,有媒体报道,由于成龙不希望他与太太的出现对法院造成混乱,加上在看守所中的房祖名曾通过律师转告不要让父母前去探望,因此成龙不会到庭听审。房祖名的母亲林凤娇则每日在家写信,盼房祖名出来后把信给他看看。

  房祖名在最后陈述时表示,“我犯了法,应该受到惩罚。回到社会后,我绝对不会再犯,因为我让家里和朋友又多了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宽恕和原谅。我希望在今后用我的行动来获得谅解,传递正能量”。

  此外,辩护律师称,在庭审前,房祖名也多次对其行为表示后悔。

  【宣判】

  主动交代事实被认定自首

  控辩双方提出,因房祖名的助理孙落被群众举报涉嫌吸毒,在接受公安机关询问时,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尚未被司法机关发觉,但他主动交代,应认定为自首。

  房祖名说,“在问话的过程中,我不知道他们想知道什么,就主动把事实都交代了,我不知道日后怎么处理那些大麻,想交给国家处理。”

  经审理,控辩双方所提房祖名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的意见,法院予以采纳。昨日上午10时50分,法院宣判,房祖名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追访

  辩护律师讲述房祖名看守所中生活

  自学日语 曾托律师向父母“报平安”

  昨天,房祖名的辩护律师、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原伟介绍,房祖名被关押看守所期间,他曾与其会面十余次,为房祖名普及法律规定、庭审程序等常识,为开庭做准备。

  原伟说,成龙夫妇通过熟人联系到他,委托其为房祖名辩护。“大概每周我和房祖名都会见一次面,房祖名是个比较单纯的年轻人,很老实,他曾委托我向他的父母报平安,告诉他们他很好。”

  原伟说,由于对律师和法院审理放心,同时考虑到房祖名的意愿,成龙夫妇并未到庭审现场。“他们一家对此次案件开庭很低调,”原伟说,唯一的一次,他和成龙约好在北京见面聊聊,但由于约定时间到时,两人不在一个城市,因此未能见面。原伟说,宣判后,他还未听取房祖名对上诉的意见,但据他估计,房祖名主动认罪,应该不会上诉。

  提及房祖名在东城区看守所的生活,原伟介绍,在看守所,没了社会活动和交往,房祖名获得很多静下来学习的时间。“他以前学过一些日语,在看守所里,他看一些日语教程类的书籍,还有关于剧本写作的书籍,这些书有的是看守所里的,有的是房祖名公司的工作人员送过来的。”

  原伟说,房祖名是8年前在荷兰第一次吸食大麻,在荷兰当地,吸食大麻是法律允许的,此后他并没有频繁地吸食,且未见有毒瘾。原伟透露,与陈祖名同时被控制的助理孙落由于涉嫌买卖大麻,或将与毒品卖家一同另案审判。

  原伟表示,对于判决结果,差不多与预期一致。下一步,他将在上诉期内与房祖名会面,征求其上诉意见。

  房祖名涉毒案时间表

  ●2014年8月14日 北京警方在东城区将房祖名、柯震东及助理孙某等多名涉毒人员查获。随后,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经初步审查,房祖名、柯震东承认了吸食毒品大麻的违法行为。警方随后在房祖名住所内缴获毒品大麻100余克。

  ●2014年8月29日 柯震东行政拘留期满,当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道歉记者会。

  ●2014年12月22日 东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房祖名提起公诉,当日获法院受理。

  ●2015年1月9日 东城区法院审理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案,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张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1/10/content_556877.htm?div=-1 report 3808 当日,演员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东城区法院宣判,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昨日,房祖名乘坐的警车在庭审后驶出法院新京报讯在看守所内待了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获刑半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