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饮20斤白酒昏倒打2天吊针 称千万别学我

来源:人民网

  >>对话人物

  蓝宏岩,43岁,大连人。被网友称为“20斤白酒哥”。

  >>对话背景

  最近,网络上刮起了一阵拼酒风。

  6日,一段名为“大连20斤白酒哥喝60度白酒喝到吐血”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名自称“大连蓝天霸”的男子先从洗衣机里舀出一碗透明液体,用打火机点燃以证明是“60度白酒”,然后用盆装了20斤,在十几分钟里一饮而尽,其间还喝了洗手液、洗发水,喝完后,该男子又“吃”下几根钉子和一些刮胡刀片,满嘴是血,视频最后以其央求同伴拨打120终止。

  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称这位“20斤白酒哥”终结了“5斤哥”、“6斤姐”们的比拼,也有人大骂此人炒作、造假。

  自称想镇住拼酒的,终止游戏

  华商报:视频中的“蓝天霸”是你吗?视频是谁给拍的?

  蓝宏岩:是我,“蓝天霸”是我的外号,因为我儿子叫蓝天,所以我是“蓝天爸(霸)”。视频是今年元旦,我找一特好的哥们拍的。喝酒前我告诉他,就是喝死了也别管我,要一直拍完。可我吐血的时候他没看见,因为他拍到后来不敢看,闭眼了,我喊他叫120他都傻了。

  华商报:你为什么要在网上拼酒?

  蓝宏岩:我看到那些人在网上拼酒了,我不是想跟他们拼酒,我是想高手“亮剑”,让他们都停手,别再玩这种恐怖游戏了,有喝完送医院的,据说还有死亡的,比喝酒有什么意义呢?我就想喝20斤镇住他们,终止这个游戏。我的出发点是好的,但现在觉得采取的方式不好。

  喝到最后,喝了又吐撑得受不了

  华商报:你喝的真的是酒吗?没掺水?之前的“5斤姐”、“12斤哥”都承认是造假了。

  蓝宏岩:绝对是真酒,要是造假就没意思了,而且我也有那个酒量。你也看到了,我在喝之前用打火机点燃了酒,火焰是青色的,我还拿了张卫生纸烧着。

  华商报:为什么酒装在洗衣机里?20斤是怎么量的?

  蓝宏岩:我买的是散装白酒,我平时也喜欢喝酒,以前都是一次买50斤,送来时是酒桶装着,但我家小,酒桶太占地儿,洗衣机坏了,就倒里面了。往盆里舀的时候,我拿了一个矿泉水瓶子,去掉最顶端,剩下的部分差不多是1斤,只多不少,舀了20瓶。

  华商报:就是20斤水一次性也很难喝完,你为什么能喝下那么多?

  蓝宏岩:我以前是做苦力的,本来就能吃,胃大。而且我提前做准备了,喝酒前一个星期就不怎么喝水了,实在渴得不行,就喝几滴抿抿嘴唇。那个星期我还吃很多水果、很多饭把肚子撑大了,加上没喝水,一直保持渴的状态,元旦那天看到盆里的酒就非常有欲望了。不过喝到最后剩一两斤时我也确实喝不动了,喝到嘴里又吐到盆里,反复好多次才喝完,肚子撑得受不了,到极限了。

  本想喝完就吐,后来行为失控

  华商报:后来为什么喝洗手液、洗发水呢?

  蓝宏岩:那些都是摆在卫生间的日常用品,我没打算喝,可当时喝得太兴奋了,被酒精麻醉得有些失控了,疯狂了,做出了失常的行为。真的太丢人了。

  华商报:你平时酒量怎么样?之前喝过20斤吗?一次喝这么多不怕有危险吗?

  蓝宏岩:平时喝五六斤白酒没问题,喝完还能再喝10瓶啤酒。说实话,我本来打算一喝完就立刻关机,全吐出来,想着这样不会伤身体,结果最后太疯了,吞刀片时出了意外。

  华商报:吞刀片和钉子是怎么回事?

  蓝宏岩:我13岁时离家出走,在外学了硬气功,吞刀片和钉子都是那时练的把戏,不可能真的咽,就是用舌头顶住放在嗓子眼。那天本来没想玩这个,钉子和刮胡刀片就放在那儿,我就顺手拿起来了,如果5个刀片完全重叠好是不锋利的,但喝酒了,头脑反应迟钝了,舌头也麻木了,刀片摞的时候卡住了,没有重叠好,把嗓子划烂了,伤得不轻。后来往外吐血时我才发现,有点害怕了,马上就喊哥们别录了,赶紧叫120。我也想向广大网友道歉,我不是想吓谁或恶心谁,我当时真的控制不了自己。

  现在一闻酒味就想吐,想趁机戒酒

  华商报:当天去医院了吗?现在身体如何?

  蓝宏岩:没有,是第二天去的。当时我哥们用镊子把刀片从我嗓子里取出来,我就赶紧跑去吐,连血带酒一起吐,之后血止住了,我也昏睡过去了。第二天醒来,肚子特别疼,赶紧去医院,医生说我喝太多了,伤肝伤肾伤脾伤胃,打了两天吊针,现在嗓子基本好了,但肠胃还是疼。

  华商报:后悔吗?以后还喝酒吗?

  蓝宏岩:想起来就后悔,太不值得了,喝酒真的对身体伤害太大了,大家千万别学我啊。我现在一闻到酒味就想吐,想到那天的事,心里有些害怕。绝不可能再那样喝了,要能趁机把酒戒了就好了。

  华商报:你的家人知道这事了吗?

  蓝宏岩:我和老婆离婚了,儿子跟他妈住。前两天儿子过来看我,把我一通臭骂,“你就是这么给我做榜样的?”7日我爸妈看到电视台播我的事,我妈吓得直哆嗦,我爸吓得心脏病都犯了。我爸都76岁了,我让父母担这个险,太不孝了。

  以前曾拍微电影,想当演员

  华商报:视频“火”后,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蓝宏岩:之前到处奔波,做一些街头表演,去年10月回大连开了家小照相馆,平时也做一些微电影。喝酒的视频火了之后,一个夜店表演经纪人邀请我到夜场做才艺表演,但我拒绝了,因为价格不行。我还是希望能在表演方面找到机会,要是有导演找我进剧组就好了。

  华商报:所以拍喝酒的视频其实是为了帮自己炒名气?

  蓝宏岩:这个真不是。说实话,我之前发的自己拍的微电影,确实是想炒作自己,希望能被“星探”发现,当上演员,我拍得很用心,还换镜头,想构图,但点击率都不高。喝酒这事真没想炒作,就是用手机拍的,很随意,没想到却有这么多人关注,很意外,也挺讽刺的。

  医生存疑:20斤远超胃容量 一般人不可能做到

  一次性喝下20斤白酒,可能吗?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鲁晓岚教授。

  鲁晓岚说,普通人的胃容量大约在2000毫升至3000毫升,而蓝宏岩说喝下20斤白酒,足有10000毫升,一般人不可能做到。“这么短时间喝下20斤,别说是白酒,就算是水也会引起水中毒。他是不是真的喝下去这么多,我还是有些怀疑。”

  如果视频是真的,说明他胃的容量和排空速度超过常人,能够更快地将胃里的液体排进肠道,避免急性胃扩张将胃撑爆。“如果像他所说,提前一周不太喝水,胃肠道细胞处于极度缺水状态,液体经过胃肠道时也会有相当部分被肠壁吸收。乙醇有挥发性,也会挥发掉一部分。加上他马上吐出来,实际并未摄入那么多。”鲁晓岚解释。

  喝多少酒会有生命危险?鲁晓岚说,这因人而异,酒精代谢速度个体差异很大,酒量大小与基因有关,人体的肝脏可以产生一种乙醇水解酶,酶多的人解酒能力就强,因此酒量大,反之酒量就小。医学研究显示,每天摄入酒精量80克,持续两周,就会造成急性肝功能损伤,存在中毒死亡的风险。像蓝宏岩短时间内一次性喝掉如此大量的酒会有生命危险,对各脏器都会造成损伤。其酒后一直肚子疼很可能是他的胃、肠已出现大面积糜烂、溃疡,“时间长了也许会造成出血、穿孔”。

  华商报记者 刘苗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n.people.com.cn/n/2015/0110/c190201-23506576.html report 3425 >>对话人物蓝宏岩,43岁,大连人。被网友称为“20斤白酒哥”。>>对话背景最近,网络上刮起了一阵拼酒风。6日,一段名为“大连20斤白酒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