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车展拟取消模特 “看胸不看车”情况或消失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据多家媒体报道,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将取消汽车模特展示环节。9日晚间,上海车展组委会回应称,目前主办方正征询各方意见,“不排除取消模特”。

  9日,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在微博中称:“同事说接到上海车展通知,今年车展一概取消模特。”

  上海车展组委会表示,相关改进措施是为“进一步策划、组织、实施好2015年车展,回归车展本义,形成更好关注汽车技术与产品、创新的氛围,营造文明的参展、参观环境。”

  “上海车展取消车模”消息一经传出,受到社会普遍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多年来‘车展看胸不看车’的情况或将消失”;也有评论称,这是体现精神文明建设,还原车展本来面目。

  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已举办了30年,今年车展将于4月下旬在新落成的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将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展。

  为何取消

  车模穿着暴露屡遭诟病

  上海车展主办方考虑取消车模展示,可能有两个方面的考虑:

  车展变“胸展”、“人肉展”

  车模穿着暴露屡遭诟病。央视曾报道称:“车展渐渐变成‘胸展’、‘人肉展’,甚至出现半裸甚至近乎全裸的车模……这种低俗的手段,既有悖于公序良俗、更无助于汽车销售。”

  聚集大客流,不利于安全防范

  一名韩系车企公关负责人称,每次车展都像赶集,闹哄哄的。有人去车展,就是为看这些衣着大胆暴露的模特,一有车模表演就聚拢很多人,表演一结束人马上散了。观众中不乏老人和小孩,就怕有人不小心被挤倒,引发踩踏事故。

  各方评价

  取消暴露车模后,车企要靠服务取胜

  支持方

  对社会风气来说,取消是好事

  多家车企公关负责人表示如释重负,称车展该回归正常态势了。杨学良表示:“最好明星、现场演出啥的都取消,还大家清静的车展!”

  上海姚老伯称:“对照社会风气来说,车展取消模特是好事。利用女性身体吸引眼球是很糟糕的。没有暴露的车模,车商就要考虑怎么才能靠车和服务吸引观众了。”

  中立方

  是否用车模不该一棒子打死

  上海某高校音乐剧系学生吴同学持中立观点:“不应该一棒子打死,这是封建的做法。可以通过别的手段去改善。”

  反对方

  商家有选择营销方式的权利

  大学生姜同学反对取消车模展示:“商家有自己选择营销方式的权利嘛。现在社会风气也很开放。何况‘香车美女’,美女和车在一起才能激发人的占有欲,刺激买车呀!”

  车模庆幸

  以后终于可以不穿暴露衣服了

  得知上海车展有可能取消车模展示后,有的车模庆幸以后终于可以不穿暴露衣服了,有的则担心不能借机提高身价了。大多数车模认为不该一刀切,只需管好穿衣尺度。

  不少车模都有遭骚扰的经历。车模小丁苦笑着说,不少骚扰者是采用拍照等方式趁机“揩油”,车模们只能默默忍受,还得一直保持微笑。个别“摄影师”专门拍摄“走光照”,将照片上传到网络上。

  网友声音

  车模很辛苦 取消后她们咋生活

  截至昨日23:00,新浪微博“今年上海车展可能没车模,你还会看吗?”的调查,在看与不看上,网友回答“不看,就奔着车模去的”占15%,回答“看,车才是最重要的”占40%;在支持与不支持上,“支持取消车模”的占50%,回答“不支持取消车模”占25%。

  网友“想睡觉不想睡觉”:“模特取消就不看了,说明本来看的就不是车展。”

  网友“黄宜桦”:“那些说取消的人,你们想想车模以后怎么生活?她们其实也很辛苦。不建议取消吧,要是因为穿太少的话,就让她们穿保守一点好了。”

  网友“追越文化-Alin”:“每年车展,个别暴露、低俗,都是由不敬业且低俗的策划公司出的无理要求,为何要把这些怪罪于全体专业模特们的身上?” 据中新、央视

  海外一瞥欧美车模穿着需吻合产品

  据业内人士介绍,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北美车展这些国际知名车展中,车企使用车模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表达产品的诉求,不会为眼球经济而让车模穿得特别少,相反,他们还会穿的特别保守。其次,模特穿着特点是和产品吻合的,比如产品的柔性元素需要女性的柔性表达,SUV需要粗犷的,硬汉的元素去表达。

  2013年上海车展,车模展示环节人山人海,如果今年取消车模展示,还会有这么多人吗?(图片经后期处理)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110/212964.shtml report 2470 据多家媒体报道,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将取消汽车模特展示环节。9日晚间,上海车展组委会回应称,目前主办方正征询各方意见,“不排除取消模特”。9日,吉利控股集团公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