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长葛派出所内发生警民冲突 7名闹事者获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实习生陈李戈瑞 一段数月前拍摄于河南省长葛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院内的视频前天起在警察群体的公号、论坛以及新浪微博上再度引发关注。视频的主角是办案民警、当事人和家属,视频中汇集了谩骂、哭诉、围殴以及诈伤倒地等多种“可以获得奥斯卡的演技”。南都记者昨天从长葛市公安局及法院方面获证实,事后有7人因围殴民警被批准逮捕,并因妨害公务罪获刑。

  民警在派出所院内遭围殴

  这次发帖申诉者显然站在警方这边。帖子称,2014年8月9日,长葛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处置一起治安纠纷时,遭到当事人王某某亲友及同事围攻,“在派出所院内谩骂、殴打执法民警,当事人还跪在派出所院内,称民警打断了老人的腿!以此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

  网上所贴的8分多钟视频中,由数名男子及一红衣女子在院子里围打一名穿制服民警开始,言语中控诉民警打人,视频中该民警未还手。而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则堪比“大片”:很快有人打开院子大门,大喊着“打人啦”,邀请门外聚集的人围观,“都拍下来”,红衣女子等人随后纷纷跪在门口,指着院中被手铐铐在一起的一名民警和一名男子哭诉。

  接下来,视频焦点就是被铐在一起的民警和男子。在被几名男子围着推搡后,民警突然倒地,见状这几名男子也跟着自己倒下,一时间四五个人都躺在院里,两名倒地的男子还趁机打了民警几个耳光。眼见事情僵持,一名倒地男子又自行坐了起来打电话求援。“谁打谁一眼就看得清楚。”视频的拍摄者此时说。

  网络检索结果显示,这段题为《河南许昌警察派出所内被谩骂、围殴》的视频于两个多月前就出现在优酷网,在沉寂了两个多月后,经一个警察群体的公号转发,随后在一些民警论坛以及新浪微博上再度引发关注,而许多网友是民警的支持者。

  围殴者一审获刑

  建设路派出所张警官证实,此事的确发生于去年8月9日。作为当事民警,其回忆,当天接到附近工地负责人的报警,视频中那名被铐的男子王某某因安装空调的事情与工地方面发生纠纷,警方遂以强制传唤的名义将王某某铐住打算回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随后,其亲友一路跟至派出所,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张警官称,参与围殴他的主要是王某某的亲属,自己突然倒地是被对方膝盖顶了一下,自己前倾与王某某绊倒在地,自己没有打人。

  按照视频发布者当时的说法,事发后长葛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中8人提请长葛市检察院批捕,检方一度为3人办理了取保候审。长葛市公安局办公室负责人昨天证实,提请批捕是由刑警大队提出的。

  长葛市人民法院宣传科孙科长昨天向南都记者证实,日前该院已对其中7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进行了一审,“(刑期)最长的是两年两个月,最短的是一年一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10/content_3373792.htm?div=-1 report 1383 南都讯记者张东锋实习生陈李戈瑞一段数月前拍摄于河南省长葛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院内的视频前天起在警察群体的公号、论坛以及新浪微博上再度引发关注。视频的主角是办案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