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总详解员工福利:逢年过节可发少量慰问品

来源:法制晚报

  全总详解员工福利:利用会费看电影春秋游属合理范畴 逢年过节可发少量慰问品

  本报讯(记者李文姬)昨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就员工正常福利范围做出补充解释,明确提出法定节日可发少量慰问品、利用会费组织看电影春秋游等均属于合理范畴。全总新闻发言人王晓峰强调,不要把落实八项规定与为职工送温暖对立起来,这并不矛盾。

  去年7月,全总下发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合理有效利用资金,但是关于逢年过节员工福利究竟该怎么发的问题,各地基层工作还存在一些疑问。昨日,全国总工会对此做出了细节性的解释。

  根据补充通知规定,基层工会可以用会费组织看电影等活动,当会费不足时,基层工会可以用工会经费予以适当的补充,但组织春游、秋游等活动应该严格控制在所在城市,当日往返。

  此外,记者了解到,基层工会可以逢年过节向全体员工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逢年过节”的定义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慰问品”是指符合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等,关于“少量”的标准问题,则由各省级工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而在餐饮方面,基层工会可以在员工过生日时,利用会费向员工送生日蛋糕等慰问品,也可以发放蛋糕券等。基层工会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应该按照规定开支伙食补助费以及夜餐费等。

  对于参加工会工作而误餐的员工,可以适当地给予现金或者实物补助,具体的发放标准也要参照当地工作餐的标准,并且要符合中央和本地区、本行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相关规定。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表示,不要把落实八项规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反对四风等重大部署,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为职工送温暖对立起来,这两个是不矛盾的。让广大职工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也是中央的要求,也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10/n407686717.shtml report 835 全总详解员工福利:利用会费看电影春秋游属合理范畴逢年过节可发少量慰问品本报讯(记者李文姬)昨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就员工正常福利范围做出补充解释,明确提出法定节日可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