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下周一至周三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本月12日至14日,北京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昨天下午5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据了解,这是2015年来北京启动的首个重污染预警,也是北京自实施“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以来,首次提前两日启动重污染预警。

  根据监测预报分析,1月12日至14日,北京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静稳,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状态。为减缓大气污染物积累,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

  指挥部办公室于昨天提前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要求各成员单位提早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据了解,根据2013年10月启动实施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是在“预测未来1天出现严重污染或者持续3天出现重度污染”时,因此,此前北京空气重污染预警通常提前1天(24小时)启动,甚至个别时候出现已经达到重度污染时才启动预警。在空气质量仍将短暂回归优良水平时提前两日启动重污染预警,并要求“各成员单位提早做好准备”尚属首次。

  >>链接

  “重污染应急预案”年内出台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已经实施一年多,在去年遭遇的几次重污染过程中,一些市民也提出了“预警发布滞后”“停限产、限行门槛较高”等质疑。为了使重污染应急预案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市环保局2014年空气质量状况的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提出,将在今年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进行修订。

  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副处长王斌透露,北京重污染应急预案的修订将充分借鉴APEC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尽量提早预报空气质量,提早发布预警,提早采取应急减排措施,消减重污染期间的浓度峰值,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据了解,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力争在今年10月前出台。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1/11/content_161400.htm report 972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本月12日至14日,北京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昨天下午5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据了解,这是2015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