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毅:中国在非洲绝不走西方殖民者的老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肯尼亚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在非洲绝不会走西方殖民者的老路,也绝不会以牺牲非洲的生态环境和长远利益为代价,而是要寻求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谈及此次访非,王毅认为,这是一次落实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落实之旅,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访非提出的“真、实、亲、诚”四字方针和正确义利观。合作之旅,就是同非方探讨如何与时俱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包括推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的中非“六大合作工程”和“三大网络建设”。和平之旅,就是建设性参与非洲热点问题的解决,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面临的问题,为促进非洲和平与安全发挥好中国的作用。

  王毅说,中非正面临彼此发展战略进行历史性对接的重要机遇,从而创造出更大发展空间,释放出更大合作潜能。中方愿同非方共同努力,把中非友好传统加快转化为发展合作的动力,帮助非洲将人力和资源潜能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我们期待中非合作能够逐渐超越传统的一般贸易往来,超越资源和原材料等初级产品的相互买卖,寻求合作结构的转型升级。

  王毅认为,李克强访非提出的中非“六大合作工程”和“三大网络建设”倡议,是对习近平2013年访非提出的“筑巢引凤”和“授人以渔”理念的最好诠释和落实。

  王毅指出,正确义利观是中国外交的鲜明特色,也是中国在同发展中国家打交道时树立的一面旗帜。其核心内涵是,中方在开展对非合作时,要始终把尊重和维护非洲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政治上为非洲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经济上帮助非洲加快发展,加快振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1-11/6956842.shtml report 844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肯尼亚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在非洲绝不会走西方殖民者的老路,也绝不会以牺牲非洲的生态环境和长远利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