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公交一卡通余额超百元不能退资退卡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一卡通内余额大于100元不给退”,近日,不少乘客办理一卡通退资时,遇到了麻烦。记者从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新票制实施后,为防止出现大额退款套现情况,一卡通资金使用规则有所调整,卡内余额大于100元不能退卡。

  一卡通退资遇麻烦

  近日,市民马先生反映,其亲戚离京退卡时,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一卡通内资金高于100元则不能退资,必须低于100元。马先生的亲戚只得到附近的超市消费低于百后退卡。“以前超过100元有发票不是就能退吗?”昨天,在一卡通东直门营业厅,孙女士想将卡内的135块钱余额退掉,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该网点窗口贴有提示:一卡通退资业务卡内余额需小于100元。不少遭遇新规的用户抱怨,退卡的规则改变应提前告知,省得白排队。记者了解到,根据一卡通以前的退资规定,办理退资时,卡内余额100元时,需缴回不低于卡内余额的充值发票。

  一卡通客服热线对此回应称,自票价调整后一卡通卡内余额超过100元就不能退资。

  超过100元为何不能退?

  对于超过100元为什么不能退资,一卡通热线客服人员说,这是因为央行出台了新规,对第三方支付方式提出的统一要求,由于地铁、公交涨价后,单次充值数额增加,为了避免出现套现情况,所以超过100元就不能退。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部门要求,这项新规从地铁、公交涨价以后就开始执行。目前,一卡通自营网店已经张贴提示。

  据了解,当用户所持一卡通卡无法被正常读取时,可在轨道交通线路291个车站网点(其中北京地铁241个、京港地铁50个)办理不可读卡累计额度转移业务。如用户需要办理不可读卡退卡、退资业务,可前往两个一卡通自营网点(西单客服中心、东直门营业厅)以及10个公交退卡网点和32个邮政退卡网点。各区县以及各条地铁线的一卡通退卡网点已经增加到121个。

  提示

  使用一卡通仍可透支一次

  按照新票制规定,当一卡通内余额低于单程最低票价时,将无法刷卡乘坐公交和地铁,乘客应进行充值或者使用现金购票乘车,其中,刷普通卡乘坐公交单程最低票价为1元(现金购票2元,刷卡5折优惠),刷学生卡乘坐公交单程最低票价为0.5元(现金购票2元,刷卡2.5折优惠),地铁单程最低票价为3元。

  一卡通公司延续了以往的透支模式,规定当卡内余额大于等于单程最低票价却不足以支付当次车费时,用户可透支乘车一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1/12/content_557144.htm?div=-1 report 1302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一卡通内余额大于100元不给退”,近日,不少乘客办理一卡通退资时,遇到了麻烦。记者从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新票制实施后,为防止出现大额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