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反恐大游行多国首脑助阵 遇难者家属走前面

来源:南方都市报
1月11日,在法国巴黎,反恐游行者聚集在共和国广场。新华社发
1月11日,在法国巴黎,反恐游行者聚集在共和国广场。新华社发
游行开始前,民众在广场上摆出“我是查理”字语以示纪念。C FP供图
游行开始前,民众在广场上摆出“我是查理”字语以示纪念。C FP供图

  面对上周遭遇的恐怖袭击事件,法国官方11日组织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大游行,悼念袭击中的遇难者,同时显示团结,共同反对极端主义。欧洲多国政要、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其他地区政要宣布参加巴黎游行。组织者预测,全国各地游行者恐怕会超过100万人。

  显示团结

  从7日《查理周刊》(又译《沙尔利周刊》)遇袭、8日女警被打死到9日的印刷厂对峙和杂货铺劫持……这座城市被一连串快节奏案情深深震惊。17人遇害、3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游行于巴黎时间11日下午3时开始。距离正式游行开始还有几小时,已有成千上万法国民众聚集到共和国广场,广场附近道路已经开始拥挤。

  巴黎当天天气晴朗,民众情绪高涨,有些人举着标语,上面写着“我是查理(遇袭周刊的名字)”。

  34岁的拉辛纳·特拉奥雷在共和国广场的纪念碑前放置17支蜡烛,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她出生于法国一个科特迪瓦移民家庭。“当法国显示与人们团结在一起,她无比强大,”她说。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10日在遭劫持犹太人杂货铺附近的一个集会上说:“我不怀疑将有上百万的人来表达他们对自由的热爱。”

  瓦尔斯还说:“我们都是查理(遇袭周刊的名字),都是警察,都是法国犹太人。”

  17名遇难者中,除多名《查理周刊》漫画作者外,还有3名警察和4名在杂货铺劫持案件中遇难的犹太人。

  多城响应

  除了巴黎的大游行,法国多座城镇乃至世界一些重要城市当天也举行示威,响应巴黎大游行。

  11日,在先前警方围捕制造杂志社血案的库阿希兄弟的达马尔坦昂戈埃勒市,近1万人走上街头,向遇难者表达哀悼。

  本月9日,警方在该市拦截库阿希兄弟,与之交火,并追逐对方至一座小型印刷厂,与两人对峙数小时,最终将两人击毙。

  在东南部小城圣艾蒂安,大约6万人举行从火车站到市政厅的游行,参加人数超过当地人口的三分之一。

  法国当局估计,当天在巴黎之外至少还有15万人参加类似游行。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悉尼、日本东京和美国纽约也举行相应活动,声援巴黎。新华社特稿

  特写

  17名遇难者家属走在前面

  法国组织的游行得到多国政要支持响应,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意大利总理伦齐、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以及众多欧洲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游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派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代表他出席。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出席游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以及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等国际组织领导人也参加游行。

  游行开始前,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说:“我们整个国家将奋起展示最好的一面。”

  游行开始后,17名遇难者的家属与众多政要走在队伍前列。奥朗德身旁是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他们挽臂前进。

  一些参与游行的团体还在现场演奏起著名的马赛曲。卡梅伦在游行开始后说,极端主义暴力威胁还将存在多年。“我们在英国同样面临类似威胁,盲目的极端主义威胁。这种威胁已经存在多年,我相信,还会继续存在多年,”他说。

  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当天早些时候说:“我们今天与法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我们在一起不仅因对暴行的愤怒,而是团结起来对抗极端主义。”庄北宁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12/content_3374279.htm?div=0 report 2646 1月11日,在法国巴黎,反恐游行者聚集在共和国广场。新华社发游行开始前,民众在广场上摆出“我是查理”字语以示纪念。CFP供图面对上周遭遇的恐怖袭击事件,法国官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