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北黄淮今起霾天再现 或中至重度污染(图)

来源:人民网
华北黄淮今起霾天再现 或中至重度污染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蒋琪)近期,云南多地遭遇史上同期罕见的强雨雪天气,今天(12日)起这一带降水将消退,气温也将出现4~8℃的回升。此外,12日~15日,华北黄淮一带将再度遭遇雾、霾天气,北京等地将出现重度污染。

  自8日夜间开始,云南出现强雨雪天气,多地降水打破1月历史极值。10日起,降水减弱,但云南西北部出现了强降雪,特别是大理,降水量达13.1毫米,为暴雪级别。受持续降雪和低温低云低能见度影响,10日当天,大理、丽江、芒市、西双版纳、保山、临沧、文山、昭通等省内各机场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尽管降雪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但也给云南民众带来了难得一见的美景,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晒云南雪景大赛”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而街头涌现的各种“任性”版雪人,更是让人感叹“艺术家在民间”。

  昨天,云南一带的降水明显减弱。监测显示,昨05时至今05时,云南西部、东部和南部普遍有小雨,其中西南部一带局地有中雨。不过当地的雨主要下在昨天早晨至上午这段时间,中午以后基本上已经停了。

  今天起,西南一带将告别降水天气,气温也将普遍上升4~8℃。特别是昆明,今天最高气温将再度上升至10℃以上,相比昨日升幅达4℃。

  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在昨天逐步减弱或消散,空气质量出现了短暂好转。

  但预计12~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静稳形势建立并维持,这一带将出现雾、霾天气过程,有中至重度污染,其中14日夜间到15日华北北部雾、霾减弱,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持续,要到16日冷空气的到来,这一带雾、霾才会彻底消散,空气质量好转。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最不利的时段出现在13日08时~14日08时,预计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江汉、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局地达5~6级。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江汉等地有轻-中度霾。

  目前,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办公室已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预计12到14日,北京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状态。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v.people.com.cn/n/2015/0112/c1010-26365355.html report 1307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蒋琪)近期,云南多地遭遇史上同期罕见的强雨雪天气,今天(12日)起这一带降水将消退,气温也将出现4~8℃的回升。此外,12日~15日,华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华北黄淮今起霾天再现 或中至重度污染(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