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抑郁”男子点燃自家后劫持邻居 获刑20个月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因和女友吵架心情烦躁,不仅点着了自己家,还抢走了邻居的煤气罐扔进火海,劫持女邻居。新京报记者今天获悉,谢某因犯放火罪被通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8个月。

  田女士就是被谢某劫持的女邻居。她回忆,2013年7月17日下午5点多,她在位于通州区潞城镇大营村的家里睡觉,被外面“着火了”的喊叫声吵醒,刚一开门,东边隔间住的男子谢某就跟她说“着火了,你们赶紧出去。”说完就抱着田女士家煤气罐出去了,她和丈夫带着孩子跟了出去。

  “我一出去就看他把我家煤气罐扔到他屋里。”田女士说,谢某把他们的女儿抢走,拿着剪刀搂女儿脖子喊“报警”。在救回孩子的过程中,自己却被谢某用剪刀劫持。邻居杨先生闻讯赶来,正看到谢某劫持着田女士,房子里着着火。“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点的,还把田家煤气罐打开了扔里边。”

  看见田女士被劫持后,邻居们一边报警一边劝说谢某,一位谢某老乡赶来一把拉开了谢某胳膊,把田女士解救。后谢某被控制。

  杨先生介绍,谢某当时刚住进来1个月,平时挺老实,但听说他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友,总是跟他要钱,还吵架。另一名邻居回忆,事发当天上午9、10点,谢某家传出男女吵架声,还有动手声。“我听见小伙子说把钱拿出来之类的话,动静挺大。”

  谢某交代,当天争吵后,女友离开,他心情烦躁,用打火机、煤气罐放了火。经鉴定,田女士受轻微伤。精神病司法鉴定书显示,谢某案发时处于焦虑抑郁状态,受疾病影响控制能力削弱,评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遂作出上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1/12/349626.html report 813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因和女友吵架心情烦躁,不仅点着了自己家,还抢走了邻居的煤气罐扔进火海,劫持女邻居。新京报记者今天获悉,谢某因犯放火罪被通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