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今年防卫经费将创新高 达5.2万亿日元

来源:新京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12日批准了2015年度预算案,其中一般会计预算总额达96.3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亿元)。日本政府将在明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敲定预算案。其中安倍政府重视的防卫预算将超过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08亿元),将连续3年增加,创历史新高。

  新发国债连年减

  日本政府两名官员11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日本2015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预算总额将达96.3万亿日元,高于上一财年的95.9万亿日元。这份预算案将于14日在内阁通过,而后提交国会审议。

  根据这些官员的说法,由于新财年支出减少加上税收增多,新发国债额度将比2014财年减少4.4万亿日元至36.9万亿日元。至此,新发国债额度将连续3年减少,至6年来最低水平。根据这份预算案,日本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约为3%。这意味着安倍政府实现了较2010财年赤字减半的目标。但日本财务省预计,要达到2020财年实现盈余的财政目标仍相距甚远。

  实际防卫经费将达5.2万亿日元

  日本《每日新闻》11日报道,2015财年日本防卫经费将超过5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日本增加防卫经费主要用于加强冲绳县等地防卫力量,特别是离岛防卫能力。

  报道中说,2015财年日本政府预算案中,防卫预算为4.9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98亿万元),创历史新高,这也是日本防卫预算连续第三年增加。加上刚刚通过的2014财年补充预算案中2110亿日元的防卫经费列支,日本2015财年实际防卫经费将达约5.2万亿日元。

  2002财年后日本防卫经费曾有收缩,但安倍晋三2012年上台后,连续三年增加防卫开支,扩军势头迅猛。

  据新华社

  链接

  新增防卫经费用在哪?

  20架P-1反潜机:一次性采购,将加强警戒监视

  5架“鱼鹰”运输机:可提升向离岛投放部队的能力

  6架F-35战机: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

  30辆水陆两栖战车:可用于离岛登陆作战

  3架“全球鹰”:可进行长时间侦察的无人侦察机

  基地搬迁: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往边野古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1/13/content_557305.htm?div=-1 report 1229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12日批准了2015年度预算案,其中一般会计预算总额达96.3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亿元)。日本政府将在明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