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白领患支气管炎祸 原因系加湿器加速细菌繁殖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刘春霞 记者 贺艳)吕女士40多岁,是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监。这个冬天,她总是感觉喉咙疼痛、干涩,而且反反复复,总不见彻底好转。前几天,她的病情加重,喉咙红肿得讲不出话了,而且还连续剧烈咳嗽。一查,竟然患上了支气管炎。

  镇海龙赛医院医生详细问诊后,认为吕女士的支气管炎跟她在用的加湿器大有干系。

  张渊医生介绍说,临床上近几年像吕女士这样用加湿器导致各种呼吸道疾病的病例并不少见。“从理论上解释,飘浮在空气中以及散落在灰尘里、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也与人一样,都和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如果是在气候干燥的环境中,生存条件对它们来说相对恶劣,此时,各种微生物会以不同的形态进入休眠。而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它们就会快速地生长、繁殖。这种医生们称为‘加湿器肺炎’的疾病,与夏季常见的‘空调病’相似,都是由于有害微生物经空气进入人体的呼吸道并引发了炎症造成的。”张医师说。

  对于加湿器的使用,张渊医生提醒各位消费者要“适当”。“对人体最健康的环境湿度大概在50%-60%,如果过高,将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如果长时间开启加湿器,产生的白雾极有可能加速一些细菌的传播与繁殖,随着气雾扩散到空气中,再进入人体呼吸道,很容易引发支气管炎、哮喘,甚至肺炎这样的呼吸道疾病。”

  在使用过程中,张渊建议最好能将使用中的加湿器放在距离人体2米以上的位置,使用两三个小时后关闭半个小时,同时,加湿器要定期清洗,最好一周清洗一次,还要坚持每天换水,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1/13/content_277899.htm?div=-1 report 849 金报讯(通讯员刘春霞记者贺艳)吕女士40多岁,是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监。这个冬天,她总是感觉喉咙疼痛、干涩,而且反反复复,总不见彻底好转。前几天,她的病情加重,喉咙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