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部门查扣车遭倒卖续:停车场员工涉事被拘

来源:现代金报

  温州乐清虹桥镇非法运营的电瓶三轮车被交警部门查扣后,按规定本应集中销毁,可不想遭到他人非法倒卖,“黑车”再次上路(本报在1月11日曾详细报道)。昨日,记者从乐清警方获悉,虹桥发生停车场盗销被暂扣电瓶三轮车的案件后,经警方专案侦查,系停车场员工利用工作便利,内外勾结,将原本已依法暂扣的车辆偷天换日,非法倒卖。目前,涉案的停车场工作人员季某,当地电瓶三轮车营运者黎某、罗某、邓某一、邓某二等6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谢国林

  事件回放 被扣“黑车”被倒卖后重新上路运营

  1月5日上午,暂住乐清虹桥的永嘉籍男子赵某,气冲冲地将重庆籍男子吴某扭送到虹桥交警中队。

  经询问,原来赵某曾是一名非法电瓶三轮车的运营者,由于乐清全市大力开展“四小车整治”工作,他的电瓶三轮车被执法队于2014年6月依法扣押,并停放在位于虹桥西塘村的虹桥综合停车场内。

  因为明知自己的车辆属于“黑车”,因此在车辆被扣之后,赵某也就一直没有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不承想当天上午,他却发现吴某正驾驶自己已被暂扣的电瓶三轮车在路上行驶,于是赵某将吴某扭送到了虹桥交警中队。

  经过虹桥联合执法队的核查,吴某驾驶的电瓶三轮车确实是赵某被暂扣的车辆。据吴某交代,这辆车子他是从一名姓罗的老乡处购得。当天上午10点左右,虹桥联合执法队将此事移交乐清公安局石帆派出所立案调查。

  案件调查 停车场员工非法倒卖,现已刑事拘留

  接案后,石帆派出所立即着手调查。该案特殊的案情也引起了乐清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在前期调查基础上,于1月8日抽调了刑侦大队和石帆派出所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专案组深入取证,调查人员发现,原本应该被依法暂扣在虹桥综合停车场内却被盗销的非法电瓶三轮车还不止赵某这一辆。案情渐渐明了,一伙以停车场管理员季某为主的盗销暂扣电瓶三轮车团伙浮出水面。

  据悉,按照交警部门的规定,暂扣的车辆,车主需在15个工作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经3个月的公示之后,会依法对暂扣车辆进行销毁。而停车场的保管员季某发现,这些暂扣的非法三轮车都是属于不能合法上路的“黑车”,车主在车子被暂扣之后,基本不会再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而这些车子由于很多没有正规的生产渠道,也没有明显的识别特征,而且非法电瓶三轮车还在不断扣押进来,很难对车辆进行识别。于是,季某在利欲熏心下,打上了这些暂扣的非法电瓶三轮车的主意,私下勾结了非法电瓶车营运者黎某、罗某、邓某等人,利用自己在停车场上班的工作便利,将停车场内的车辆进行盗销,而当交警部门前来销毁超期车辆时,就偷天换日,在暂扣车辆里找一些同样无法准确辨别的车辆滥竽充数。

  目前,季某、黎某、罗某、邓某等6人涉嫌盗窃罪已经被乐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 被非法倒卖的暂扣车辆总数有22辆

  据了解,事发的虹桥综合停车场是一家私人性质的停车场,由于虹桥联合执法队没有专用停车场,因此,一直以来,该队都会在与辖区的私人停车场签署托管协议后,把依法暂扣的车辆停放在这些私人停车场内。

  根据协议内容,联合执法队会对每辆暂扣需要停放的车辆给予停车场保管费用,协议里面也明确制定了严格的暂扣车辆的出入登记交接程序,进去的车子需要交警中队的暂扣文书,停车场需要按照文书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并与经办民警进行交接,出来的车子也必须要有交警中队开具的放车单,停车场根据放车单,详细核对车主信息之后才能予以放行,否则一律不得放行。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举报人向警方提供了一份所谓的盗销车辆清单。警方对这份清单中列出的涉嫌购赃的人员进行了逐一调查询问,最终查明被非法倒卖的暂扣车辆总数有22辆,并非举报人清单中所称的69辆。

  针对这一案件,乐清警方表示,将继续深挖案件,全力追回被盗销的车辆,抓捕嫌犯,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行为。相关部门目前也已经对涉案停车场予以停业,视结果做出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1/13/content_277907.htm?div=-1 report 1964 温州乐清虹桥镇非法运营的电瓶三轮车被交警部门查扣后,按规定本应集中销毁,可不想遭到他人非法倒卖,“黑车”再次上路(本报在1月11日曾详细报道)。昨日,记者从乐清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