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范冰冰龙袍设计师将携云锦礼服再登巴黎时装周

来源:现代快报
云锦面料“宝蓝地云纹缎”
云锦面料“宝蓝地云纹缎”
云锦面料“杂宝缠枝莲织金缎”
云锦面料“杂宝缠枝莲织金缎”

  还记得2010年,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范冰冰穿的那一身龙袍吗?正因为这件龙袍,中国设计师劳伦斯·许红了。

  昨天,劳伦斯·许在北京召开“2015春夏巴黎高级时装周《敦煌》”新闻发布会。现场,劳伦斯·许宣布,这次,他将带着纯手工织造的南京云锦,走上巴黎的时尚舞台。现代快报记者 胡玉梅

  范冰冰穿的龙袍上有云锦图案

  2010年,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范冰冰穿着龙袍礼服惊艳亮相。

  范冰冰穿的这件龙袍,底纹是黄色的,上面绣着两条高高跃起的飞龙,拖地的水脚上绣出许多翻滚的波浪……当时,范冰冰凭借这件礼服获得了时尚网站评选的,全球各大红毯明星十佳着装第三名。

  而龙袍的设计师劳伦斯·许也被大家“挖”了出来。后来,龙袍“远嫁”英国,被国立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收藏。它也被认为是劳伦斯·许艺术生涯中的经典作品。

  “其实,那时候,劳伦斯·许已经和我们有接触了。当时,他还给了江崖海水的设计纸样来,由于工期赶不上,我们就没接手。”说起范冰冰的龙袍,南京云锦研究所副所长张玉英说,这件龙袍上的龙纹以及拖地的江崖海水纹,都是云锦的经典图案。

  张玉英透露,目前,他们正和劳伦斯·许合作,用黄色云锦织造袍子,上面也有江崖海水纹。是不是和范冰冰穿的龙袍是同款?张玉英表示,“现在不方便说,还不知道具体的款式。”

  云锦礼服面料日产仅五六厘米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模特们展示了劳伦斯·许设计的部分作品,依然是中国风,让人有一种穿越感。

  现场,劳伦斯·许透露,本月27日的“2015春夏巴黎高级时装周”上,他将带着纯手工织造的南京云锦亮相。“劳伦斯·许设计的礼服真的很与众不同,能够显现出云锦的高贵气息。”张玉英告诉现代快报记者,2013年巴黎时装周上,劳伦斯·许就把云锦礼服带到了巴黎,当时一名叫“绣球”的7岁中国女孩穿着云锦礼服亮相,惊艳了全场。

  而2015年的春夏巴黎时装周,早有消息透露,还会有云锦礼服。但是多少件?由谁穿着出场?什么样?都秘而不宣。

  据说,巴黎时装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上时装周的礼服都不能提前公布。

  不过,据了解,本次南京云锦研究所为劳伦斯·许先生提供的面料,都是由有着近30年织龄的老织手们完成的。每款面料日产量只有五六厘米,每一件都堪称是艺术珍品。

  想看巴黎时装周礼服?有机会

  据了解,目前确定会亮相巴黎时装周的云锦面料有:杂宝缠枝莲织金缎、金色花季妆花缎、黄地鲤鱼戏水金宝地妆花缎、藏青地小莲花妆花罗等。其中,杂宝缠枝莲织金缎上的图案有双角、银锭、犀角、火珠、火焰、火轮等,这款面料将杂宝纹与缠枝莲相结合,寓意吉祥。面料采用了纯天然桑蚕丝、金线等贵重原料,凸显了华贵典雅的气质。而金色花季妆花缎,运用了独特的唐代复古风格,采用太阳菊作为主要图案……

  所有面料中,藏青地小莲花妆花罗工艺最复杂,在轻如蝉翼的罗地上,用彩绒线、圆金线织出了小莲花的图案。同时,该面料运用了代表着云锦最高技艺的妆花罗工艺。“这项工艺过去只运用于皇帝龙袍的织造。”张玉英介绍,由于工艺难度太高,目前这款面料的产量也相当有限。

  那么,巴黎时装周结束后,南京市民有没有机会观赏到它们?张玉英说,有这个计划。目前,他们已经决定拿几件巴黎时装周上亮相的礼服,在云锦博物馆展示给公众。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13/content_379755.htm report 2392 云锦面料“宝蓝地云纹缎”云锦面料“杂宝缠枝莲织金缎”还记得2010年,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范冰冰穿的那一身龙袍吗?正因为这件龙袍,中国设计师劳伦斯·许红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