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遭家庭变故贩毒被抓:公公患癌丈夫出车祸

来源:现代快报
缴获的毒品大多隐藏在茶叶包装中警方供图
缴获的毒品大多隐藏在茶叶包装中警方供图

  镇江警方经过近半年的侦查,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9名,缴获冰毒32.3公斤,打掉一个由广东、湖北、浙江等地籍人员在镇江、南京等地贩毒的团伙,摧毁了一条由广东至江苏、浙江的特大贩毒通道。现代快报记者昨天获悉,缴获冰毒32.3公斤创下了镇江市历史上个案缴获毒品数量之最。

  通讯员 张杰 张斌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大案被公安部挂牌

  2014年6月初,丹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界牌派出所在侦查两起贩毒案件时,发现两起贩毒案件的毒品来源均为同一人,且贩毒数量极大。此人绰号叫“志哥”。镇江、丹阳两级公安禁毒部门随即展开调查,查明“志哥”陈某,36岁,湖北崇阳人,暂住在丹阳开发区。警方发现其曾从广东等地购买大宗毒品,在浙江杭州、江苏南京、丹阳等地进行贩卖。

  鉴于此案贩毒网络广、数量大,在收到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汇报后,公安部将其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并成立专案组,由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领导亲自坐镇督办。

  查明贩毒团伙“上下线”

  为进一步摸清该贩毒团伙的情况,专案组重点围绕“志哥”及其上线、下线等贩毒网络开展秘密侦查,很快发现,“志哥”专门从广东进货,其上家是一绰号叫“小燕”的中年女子。

  2014年,“小燕”的公公因胃癌动手术,她曾在毒场活动的丈夫又因交通事故花去100多万医疗费。接连遭遇家庭变故后,有3个孩子要抚养的“小燕”就此接替丈夫开始贩毒。

  2014年10月底,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赴广东广州、揭阳等地开展侦查。经过近1个月的侦查,终于摸清了“小燕”朱某的相关情况。同时,警方侦查发现,“志哥”除了在丹阳贩毒给绰号“虎哥”的湖北人廖某外,主要大宗毒品都贩至杭州、南京等地。

  专案组赴杭州侦查时,发现杭州警方已经对“志哥”着手开展侦查,并发现“志哥”在杭州也有多处暂住地,有两人专门帮其“发货”,每次交易数量巨大,都在2公斤左右。与此同时,警方还针对“志哥”在丹阳的居住地、藏毒点、交易地、银行往来资金及其关系人等情况开展秘密侦查。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警方清晰掌握了该团伙的贩毒网络。“志哥”通过“小燕”在广东组织货源后,由“小燕”的马仔唐某通过从广州至丹阳的大巴将毒品运送至丹阳。

  警方一网打尽

  2014年11月15日,专案组获悉“志哥”又将与“小燕”联系货源的消息后,丹阳市公安局确立了先由丹阳打实物,再由广州继续行动的收网方案,并于当日再次派出广东工作组、浙江工作组,确保一旦缴获毒品,立即全线收网。

  11月24日,专案组得知广州方面已将毒品送至丹阳,立即抽调50余名便衣民警,分组前往伏击守候。当晚10时许,民警在丹阳市开发区商业街某住宅楼内,将赶来贩毒的“志哥”擒获,当场从其暂住地搜缴毒品冰毒16.3公斤。随后的3个小时内,“志哥”的下线、贩毒犯罪嫌疑人廖某,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李某等8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与此同时,杭州警方也对该案进行了收网,抓获了“志哥”在杭州的女友周某、下线付某等人,缴获毒品冰毒6公斤。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专案组派员前往广州,围绕“志哥”的上线“小燕”、马仔唐某等人实施抓捕。

  2014年12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广州警方协作下,在丹阳市开发区将受“小燕”指派送货的贩毒犯罪嫌疑人唐某及其女友抓获,当场从其随身行李箱内搜缴毒品冰毒10公斤。12月8日晚,“小燕” 在广州医院落网。

  据镇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先后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9名,共缴获冰毒32.3公斤,打掉了一个由广东、湖北、浙江等地籍人员相互勾结,在镇江、南京等地进行跨区域贩毒活动的犯罪团伙。破案后,江苏省公安厅专门给镇江警方发来贺电:此案的成功侦破,创下了镇江市历史上个案缴获毒品数量之最,也是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禁毒会战以来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13/content_379937.htm report 2343 缴获的毒品大多隐藏在茶叶包装中警方供图镇江警方经过近半年的侦查,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9名,缴获冰毒32.3公斤,打掉一个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