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关注中印两国经济增速 专家:暗中较劲很正常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印度经济增长率今年将达7%,中国增速减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这一预测12日成为印度媒体的关注热点。印度《经济时报》称,7%的经济增长率接近甚至将赶超日渐放缓的中国,普华永道称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计为7.2%。实际上,“看好”正成为当下印度经济的关键词。12日闭幕的印度古吉拉特投资峰会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向来自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表示,印度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6.4%,预计明年的增长势头会更强劲。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加力1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由于中印两国国情相似,印度国内喜欢拿中国进行比较,这并不奇怪。中国经济调整后增速放缓,连续几十年的高速发展转为更有质量和内涵的中高速增长,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据印度《经济时报》12日报道,普华永道的分析师称:“在经历了连续两个财年经济增长率低于6%后,2015年将是印度经济转好的转折点,短期增长率将冲至7%,全球油价走低对此贡献不小,这有益于减少印度贸易赤字和通货膨胀。”从中长期来看,普华永道认为印度经济向好的动力来自于经济结构性改革。该机构还分析称,尽管中国当前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仍远大于印度,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明显,今年7.2%的增速目标已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值。

  实际上,随着中国经济调整进一步深入,唱衰中国经济的外部声音从未停止。“中国能撑起亚洲经济吗?”美国CNBC商业新闻网站12日以此为题发文称,尽管北京承诺结构性调整的问题正在解决,但市场对于其前景的质疑仍广泛存在。美国《洛杉矶时报》12日刊登在澳大利亚的调查报道,主题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铁矿、铜矿等的需求量下降,澳大利亚西部的采矿热潮已经落幕,大量工人失业,一些矿城正在变为“鬼城”。

  另一方面,印度正在为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做准备。古吉拉特邦是印度总理莫迪的故乡,“古吉拉特投资峰会”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格外受到重视。除了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卿克里都到场参加。克里还带来了121人的美国企业代表团,参与美印双边投资便利化谈判。据《经济时报》12日报道,本次峰会达成各项贸易投资备忘录金额1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00亿元)。金墉对印度经济的前景表示乐观,他在演讲中表示,印度经济令人鼓舞,莫迪政府拟推出的商品及服务税制改革将给予全球投资者巨大的便利和实际利益。世界银行预计印度经济今年将实现6.4%的增长。

  “莫迪总理承诺将使印度成为全世界最适宜做生意的地方”,据《印度快报》12日报道,在11日大会上的40分钟英文演讲中,莫迪称印度正计划进行“量子式”的飞越,“我们正在比预计更快速地变化、成长、学习”。印度财长杰特利-辛哈则被认为是莫迪“印度制造”计划的规划师。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新的制造业模式是‘印度制造’的目标,太阳能、LED照明、小汽车、医疗及武器将引领印度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印度并非试图跟随中国等东亚国家步入电子消费品产业。”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加力1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去年莫迪政府上任后,将发展定为最主要的任务,这也是其在大选中赢取人心的承诺。莫迪采取的改革措施和宽松的投资政策,使得印度的经济比前几年增色不少。不同的预测速度有差异,但都承认印度经济增长的势头。他表示,中印两国国情相似,印度国内喜欢拿中国比,这并不奇怪。此外,中印双方内心里还有隔阂,暗中较劲的心态也很常见。中国经济调整后增速放缓,连续几十年的高速发展转为更有质量和内涵的中高速增长,这是发展的新常态。即便印度经济增速赶上中国,双方还是有各自的长处,作为迅速崛起的发展中经济体,中印应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这样的心态对双方更有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391664.html report 174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经济增长率今年将达7%,中国增速减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这一预测12日成为印度媒体的关注热点。印度《经济时报》称,7%的经济增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