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捡一车香蕉无人领 民警怕冻坏支摊代卖

来源:大河网 作者:高志强
民警载着一车香蕉来到安阳市街头售卖,市民争相来购买。
民警载着一车香蕉来到安阳市街头售卖,市民争相来购买。
安阳一环卫工上班时捡到一辆三轮车,车上装满了香蕉。
  安阳一环卫工上班时捡到一辆三轮车,车上装满了香蕉。

  记者高志强通讯员毋怡秋实习生牛静芳文图

  核心提示丨安阳安钢大道体育馆旁的大街上扔着一车香蕉却不见主人,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旁边的环卫工人无奈推回垃圾站并报警,警方搜寻无果,眼看香蕉要冻坏,两民警代卖香蕉共获505元。昨日,安阳热心市民想通过本报记者喊话:“香蕉哥”,来领你的香蕉钱。

  现场还原

  环卫工人捡到一车香蕉无人认领,报警求助

  “这一车香蕉和这辆三轮车是我捡来的。”昨日,安阳环卫工蒋更新告诉记者,她是安阳市安钢大道王裕口垃圾中转站的一名环卫工人。1月5日14时许,她上班时看到一辆装满了香蕉的三轮车停在人行道上,“俺这垃圾中转站挨着厕所,当时我也没多想,以为谁去上厕所,把车子先搁这儿了。”蒋更新说。

  据蒋更新介绍,当时路上的好多行人一直往香蕉车这边看,就是没人来认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她正打扫着卫生,看到一中年男子围着三轮车来回打量,后来突然搬起一箱香蕉就跑了。见此情形,蒋更新意识到这车香蕉不能一直停靠在路边,于是便报警求助。

  事件经过

  香蕉放了近一周,眼看要冻坏,依然无人认领

  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交巡防大队的民警来到现场,等到天黑都没有人来认领这一车香蕉。民警决定暂时将香蕉车留在垃圾中转站,以便失主寻找,并发动周围群众积极提供失主线索。

  “香蕉在垃圾中转站放一晚上就全冻坏了。”蒋更新决定先把一车香蕉推回自己家代为保管。这辆三轮车上足足装了17箱香蕉,由于放置的时间较长,少数香蕉已经开裂。

  “这一大车香蕉在俺家放了快一星期了,还是没人来认领,俺看着也发愁,有的香蕉已经冻坏了。”1月10日,蒋更新指着满满的一车香蕉和崭新的三轮车说。

  众人行动

  民警街头支摊代卖香蕉,17箱卖了500多元

  眼看金黄硕大的香蕉就要放坏了,蒋更新无奈只能再次找到民警。民警也犯了愁:这香蕉不能久放,说不定香蕉的主人有啥难事儿,一车香蕉坏掉了也挺可惜,可主人不在也不能私自处理。经过一番纠结后,最终大家商议决定,先按市场价把香蕉卖掉,变成现金,等找到失主,就把钱和三轮车一起还给失主。

  “大家不要抢,一个一个来。”1月10日上午10时许,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交巡防大队民警罗小晖和同事蹬着三轮车载着满满一车香蕉来到安阳市安钢大道与钢一路交叉口中门岗报刊亭对面,支起摊子准备把香蕉卖掉。

  “这香蕉是要卖吗?给我来点吧。”看到民警在卖香蕉,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在听说了这一事情经过之后,不少市民纷纷慷慨解囊,表示一定要给这位失主帮点忙。就连不少出租车司机在听过广播之后也匆匆赶来,排着长队购买香蕉。

  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满满一车香蕉就销售一空。在众位市民的见证下,民警罗小晖仔细数着手里的钱:“17箱香蕉一共卖了505元,等找到失主一定要分文不少地还给他。”

  爱心寻找

  热心市民喊话:“香蕉哥”,来领你的香蕉钱

  在爱心代卖的同时,大家也不忘继续寻找“香蕉哥”。“这两天也有群众提供线索说在这个报刊亭对面见过这辆水果车,车主是一个小伙子,经常穿着一件迷彩军大衣。”昨日下午,民警罗小晖告诉记者,这两天也有一点线索,但依然没有找到失主本人。

  据附近的市民称,这位香蕉哥卖香蕉时经常找错别人钱,说话也比较慢。有市民表示,他以前在购买香蕉时偶然听说“香蕉哥”是内黄县楚旺镇的,也有市民说“香蕉哥”是内黄县田氏乡附近的。

  在一位市民的带领下,警方找到了“香蕉哥”的出租屋,并见到了其房东任海生。“屋子连门都没有锁,里面的被子什么的都还在,就是不见人,现在卖香蕉的505元还在自己手里。”民警罗小晖告诉记者。

  “卖香蕉的男子是我这里的租客,他在我这里租房不到一个月,一次交了3个月的房租,年龄大概在40岁,平时也不怎么爱说话,内黄口音。那个三轮车应该是前不久他刚买的。”昨日下午,任海生告诉记者。由于周围邻居都不知道“香蕉哥”的联系方式,因此尚不清楚其去向。安阳热心市民想通过本报记者喊话:“香蕉哥”,来领你的香蕉钱。

  请您帮忙

  不少热心市民将此事发布到网上寻找失主。民警也在此向广大市民呼吁,希望了解情况的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帮忙早日找到失主。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1/13/content_1209558.htm?div=-1 report 4014 民警载着一车香蕉来到安阳市街头售卖,市民争相来购买。安阳一环卫工上班时捡到一辆三轮车,车上装满了香蕉。记者高志强通讯员毋怡秋实习生牛静芳文图核心提示丨安阳安钢大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