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现飞机安全门被开事件 涉事者被公安带走

来源:环球网
微博流传的西部航空航班安全门被打开的样子
微博流传的西部航空航班安全门被打开的样子

  重庆晚报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乘客随意打开飞机安全门事件。前天晚上,江北机场发生类似事件。

  12日晚8时30分,新浪微博用户@空姐网发出一条微博“2015年第一放。西部航空中招,可怜我乘务员”。微博配图中,一架飞机的安全门被打开,机舱里明亮的灯光从安全门出口折射出来,飞机应急滑梯全部滑了下来。

  昨天上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到西部航空相关负责人。对方介绍,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6时30分左右,从拉萨飞重庆的空客319型PM6272航班抵达江北机场,落地滑行完毕后,机组尚未开启舱门。这时,一位中年男子突然打开机上的应急出口门(安全门),“哗……”的一声响,冷风全部倒灌进客舱里。安全门被打开后,飞机左大翼的滑梯释放,从而出现图片中的一幕。工作人员随后拨打110,这名乘客被公安机关带走,将被依法处理并追究经济责任。

  这位负责人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位乘客打开安全门的目的何在,但飞机每次起飞前,空乘人员都会耐心地给乘客讲解安全须知,“在没有特殊情况时,一定不要去触碰有红色警示标识的应急设施。”

  我国民用航空法规定,盗窃或者故意损毁、移动使用中的航行设施,危及飞行安全,足以使民用航空器发生坠落、毁坏危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可依照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责。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陶昆

  你想给航空公司

  多少任性红包

  近期有些任性的旅客,喜欢一生气就擅自打开飞机应急出口。春节快到了,附上各种机型应急设施的价格,以便您选择给航空公司包多少钱的红包:737主滑梯8万;320主滑梯9万2,翼上7万;330主滑梯19万,应急出口15万;777的20~25万;380的30万左右。

  安全门的秘密多

  开一次赔十万

  重庆晚报记者向航空公司核实,上述“任性红包”段子中涉及的各种机型滑梯价格,只是修复的基本价格。

  一位民航界资深人士对重庆晚报记者解释,首先,修复滑梯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其次,因为修复需要一定时间,航空公司的后续航程需要另外调派飞机执飞,由此造成的飞机租金(以空客320为例,每天租金6万多元)、人工成本(维修飞机、机务人员工资)、停场成本(停在机场的费用)、后续旅客因延误造成的赔偿等,应在10万元以上。

  小孩也能打开

  厦门航空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飞机启动后,舱门和安全门的电子锁会自动锁住,哪怕用力刻意开也绝对开不了,除非机长在驾驶室解除电子锁。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飞机飞到高空后,由于内外压差的影响,加上飞机安全门又重,因此在高空中安全门是打不开的。由于安全门设计的初衷就是便于乘客逃生,飞机降落后由于内外压差消失,打开安全门就要容易一些,哪怕只用小孩子的力气,都可能打开安全门。

  可能危及飞行

  据都市快报报道,2010年6月26日下午5时30分,一架从杭州飞南宁的航班突然出现仪表盘红灯报警,显示机舱内外气压不正常,机长赶紧调头将飞机开回杭州机场。经查,坐在安全门边上的乘客童某在起飞前曾动过应急门,导致安全门出现一条缝隙。

  飞机通常在9000米高空巡航。这时机舱内部气压比外部高得多,由于起飞前童某扳动了安全门,造成安全门与舱壁之间有了缝。到了高空后,由于内外气压变化,这个缝隙会越来越大,有可能发生人被吸出飞机的事故。

  乱开门的理由怪

  上厕所

  2012年3月30日,一架由三亚飞往重庆的航班在滑行时,一名40多岁的女乘客由于想上洗手间,便从座位走向飞机尾部的安全门出口处,把安全门当成厕所门打开,导致飞机应急滑梯释放。

  很好奇

  2013年12月16日下午2时30分,南宁飞重庆的G52652次航班降落停靠廊桥后,机上坐在第13排的一名姓丁的男子发现安全门上有一个红色把手,心生“这个东西会不会跟家里的门一样哦”的想法,偷偷把扳手朝下方拉了一下,导致安全门裂开1厘米左右的缝。后该男子被拘留5日。

  想透气

  2014年12月14日,厦航MF8453航班在杭州准备起飞时,左侧机翼处52号位上一名年近50岁的男子,突然将安全门打开。事后该男子向乘务员解释此举“只是想在起飞前透透气”,结果却给机组和同机乘客带来一场虚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2015-01/5404519.html report 3813 微博流传的西部航空航班安全门被打开的样子重庆晚报讯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乘客随意打开飞机安全门事件。前天晚上,江北机场发生类似事件。12日晚8时30分,新浪微博用户@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