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破获“地下产房”案 7婴幼儿患梅毒艾滋

来源:京华时报
山东破获“地下产房”7婴幼儿患梅毒艾滋
孩子被解救现场(左);
解救后认亲(右)。微博图片
解救后认亲(右)。微博图片

  近日,山东警方破获一起贩婴大案,人贩子将临产孕妇运到秘密生产地点,待生产后把孩子卖掉,甚至虐待。目前,37名被解救孩子大多面临寻亲难。

  孕妇集体异地产子

  去年7月以来,警方发现,许多从外地来的孕妇隔三差五的被人从火车站带到济宁兖州一个废弃工厂,没过几天,孕妇生完孩子就踏上归程,这一系列奇怪的举动引起了警方注意,济南铁路警方对该厂房进行了调查摸排。

  工厂位于济宁市兖州的城乡接合部,背靠村庄,四周是三米多的高墙,由于大门紧锁,侦查员爬墙进入。在厂里,侦查员发现几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孕妇和几名陌生的男女,经辨认,他们就是从兖州火车站出来的那些人。

  据济南铁路公安局侦查员刘阳事后介绍,“我们发现两名怀孕妇女,彝族,她们看到我们,没有表现出惊讶,用彝族话问我们,我们也听不懂。”侦查员将现场所有嫌疑人控制住后开始搜查房间,但没有发现婴儿。

  “我们发现有小孩的纸尿裤,还有一些吃过的方便面盒子,我们确定里面肯定有人而且有孩子。”就在侦查员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了意外发现。

  侦查员张强说:“几床被子就这么压着个孩子,一搜查,那个孩子差一点掉下来。”“当时小孩的脸已经憋紫了,如果没有把这个被子揭开,可能这名婴儿已经没命了。”

  人贩子租废旧工厂当产房

  侦查员在这家“地下产房”共发现7名嫌疑人和一名婴儿。济南铁路公安局局长解新喜称:“犯罪嫌疑人宫振岐把这个废旧工厂租下来,让这些孕妇在这个地方生活,一直到生产,再进行交易,在交易过程中,女孩最多卖到6万多,男孩8万多,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一共抓获涉案人员103人,解救被拐卖儿童37人。”

  侦查员侯军说:“在整个运输和藏匿的过程中,把孩子放到手提箱里,放到比较大的包里,便于他们运输和隐藏,犯罪嫌疑人的狡猾非常可恨。”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些人贩子还在四川、云南等地收集刚生完的婴儿,然后再将其贩卖到济宁、曲阜、临沂等地区。

  孩子被当成商品多人患病

  随着办案深入,警方发现,这些犯罪嫌疑人有比把孩子当成商品随意买卖更恶劣的行为。

  济南铁路公安局民警侯军说:“我们解救的这37名孩子中,几乎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不同程度都有病,他们给孩子吃的就是方便面还有即食食品。”据民警介绍,由于这些婴幼儿没有得到细心呵护和照料,有的出现褥疮,有的婴幼儿被随意丢弃一边。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些孕妇明知自己患有各种疾病,但受利益驱使仍然违法生产贩卖,经核实,共发现了7名婴儿身上患有梅毒、性病、艾滋病等。

  父母卖婴居多孩子回家难

  警方对被解救的37名婴幼儿进行了DNA采集,其个人身份等信息全部输入到公安部打拐数据库。到目前为止,只有3岁的婷婷找到了亲生父母,其他婴儿大都被亲生父母自愿卖掉,很难寻亲。济南铁路警方决定,将这些婴儿一部分暂时寄养在养父母家里,另一部分安置在山东济宁和泰安两地儿童福利院。

  按照刑法规定,构成拐卖儿童犯罪的要判处5年以上徒刑,情节恶劣或者拐卖儿童3名以上的,可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特别恶劣的就可以判处死刑。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说:“出卖亲生子女构成拐卖儿童罪,要按照拐卖儿童罪来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收买被拐卖儿童罪,刑法规定,可以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要求修改刑法的有关规定,加大对买方打击的力度。”

  陈士渠还表示,人贩子为了逃避打击,在实施拐卖婴儿犯罪的时候,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比如:有的犯罪团伙把孕妇在快生产的时候,就乘坐交通工具带到拐入地,在拐入地生产之后再贩卖这个孩子,这是一种新的贩卖婴儿的犯罪手段。

  讲述

  奶奶为了钱卖了孙女

  “别害怕,妈妈来了……”井红霞见到被解救的女儿婷婷时泣不成声。到目前为止,3岁的婷婷是这37名孩子中唯一回到母亲身边的幸运儿。

  河北邢台的井红霞2012年和丈夫离婚后外出打工,暂时把判给她的1岁多女儿婷婷寄养在婆婆家。井红霞外出打工半年回到家中,没见到女儿婷婷,却得到了婷婷已经死亡的消息。

  欢蹦乱跳的女儿怎么突然死了,井红霞疯了似的寻找女儿的下落。村民不忍心,便将事实真相告诉了井红霞—婷婷被奶奶和姑姑卖了。原来,婷婷被其奶奶和姑姑以42000元的价格卖掉,中间人孙某某又以5万元的价格把婷婷卖到了临沂。

  找到婷婷后,警方通过DNA比对确定系井红霞亲生后,将婷婷送还给了井红霞。婷婷的奶奶和姑姑目前已经被警方拘捕。

  据央视、《山东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1/14/content_162080.htm report 2753 孩子被解救现场(左);解救后认亲(右)。微博图片近日,山东警方破获一起贩婴大案,人贩子将临产孕妇运到秘密生产地点,待生产后把孩子卖掉,甚至虐待。目前,37名被解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