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真人秀节目咏春高手大战散打冠军 被踢断肋骨

来源:现代快报
互相试探
互相试探
寻机进攻
寻机进攻
飞起左腿
飞起左腿
痛苦倒地
痛苦倒地
 
电影《叶问》剧照 CFP供图
电影《叶问》剧照 CFP供图

  电影《叶问》的播出曾让咏春拳红极一时,引发了众多武术爱好者的追捧。但在11日晚播出的明星公益体验真人秀节目《囍从天降》中,咏春高手杨成章大战散打冠军,结果咏春高手被对手踢断肋骨并被当场送入医院。

  散打冠军对战咏春高手

  出演过《重案六组》的影视明星王茜,担任擂台赛的总策划。在当期《囍从天降》的精武擂台赛上,率先上台的是曹亚光,身为国家武术散打队队员,曾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上夺取60公斤级世界散打冠军,还曾获得过60公斤级全国散打冠军。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很尊重对手但会全力去比赛。

  接下来上场的是习武二十年的杨成章,虽然儿子并不怎么支持他习武,但对于杨成章来说,打擂台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而且他还有一个崇高的梦想,那就是将咏春功夫弘扬到全世界。当被现场主持人问到真的这么喜欢武术吗,杨师傅坚定不移地答道:“对,我为武术而生,为武术而死。”

  第二回合杨师傅处于下风

  比赛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下正式开始,据现场主持人介绍,这场比赛也是搏击史上第一次由咏春拳对阵散打的比赛。第一回合,双方互相试探,在第一回合结束后,一直不支持父亲习武的杨师傅的儿子杨威来到现场,亲自为老爸戴上牙套,而身为明星的王茜为杨师傅清洗牙套。

  尽管拥有现场观众和影视明星的助阵,也有了儿子的现场鼓劲,但在接下来的第二回合比赛中,杨师傅很快就处在了下风,接连被对手击中。在随后的一次攻守中,散打冠军曹亚光飞起左腿重重踢在杨成章右肋,由于这一脚踢得实在够狠,只见杨师傅痛苦倒地,牙套也吐了出来。

  初步估计肋骨被踢断了

  看到这一幕,王茜迅速跑上台去,喊着有没有医生,而杨师傅的儿子也流下了眼泪,他表示长这么大基本没看过老爸受过什么伤,看他脸色一变就知道他受伤挺严重的。全场观众都为杨师傅加油,曹亚光也带头给他鼓掌,尽管杨师傅很痛苦,但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

  随后医护人员进场给杨师傅治疗,医生认为要去拍个片子,但初步估计是肋骨断了。尽管已经身受重伤,但不服输的杨师傅仍然不想放弃比赛,一直询问比赛能不能继续,但医生认为他现在这个情况不应该再继续,之后杨师傅也被送去了医院接受治疗,杨师傅的不服输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杨师傅坦言想让儿子知道,尽管自己年龄大了,但不能丢了中国武术几千年精神,受伤不算什么,坚持梦想没有不受伤的,自己认定的事情只要没死就会坚持。综合

  新闻背景

  咏春拳

  属于汉族传统拳术中的南拳之一。咏春拳据传起源于清朝中期年代,早年流行于广东、福建各地,并通过全球的广泛传扬,已形成一整套最权威的中国武术实战型修习课程。

  其起源有3种说法:一说是福建永春县严三娘创造,一说是由少林寺和尚至善从福建带到广州光孝寺,另一说是方永春所创造。该拳以其中线等理论内容为基础而颇有特色,其套路主要包括小念头、寻桥和标指,主要练习方式为双人黐手。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叶问》播出后,咏春拳红极一时,引发了众多武术爱好者的追捧。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14/content_380242.htm report 3354 互相试探寻机进攻飞起左腿痛苦倒地电影《叶问》剧照CFP供图电影《叶问》的播出曾让咏春拳红极一时,引发了众多武术爱好者的追捧。但在11日晚播出的明星公益体验真人秀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