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民告官”案增长4成 多涉治安管理征地拆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4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14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案件数量全国第一的省份,广东法院2014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1.99万件,其中,“民告官”行政案件同比增长41.61%,多与治安管理、市场管理、征地拆迁有关。

  2014年是行政案件剧增的一年。据广东高院副院长凌祁漫通报,全省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2.03万件,同比增长41.61%,公安、工商、城建类一审案件增幅均超过50%。另外,审结国家赔偿案件253件,决定对53件案件的当事人予以国家赔偿,赔偿总额为3146.79万元。

  在刑事案件方面,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和贪污、贿赂罪增幅最为明显。刑事一审案件增长13.8%。广东法院全年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一审案件1825件,判处罪犯1857人。

  据凌祁漫介绍,广东收紧证据审查标准,特别是严把死刑、抗诉等案件的质量关,规范采信证据和统一裁判标准,依法保护人权,对不构成犯罪的34名被告人宣告无罪。

  在民商事案件上,房地产发展、民间热钱涌动等导致此类纠纷出现增长。2014年,广东共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70.92万件,增长11.41%,尤其以房地产合作开发经营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两类案件的数量增长最为突出,增幅均超过30%。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1/14/c_1113996524.htm report 693 新华网广州1月14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14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案件数量全国第一的省份,广东法院2014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1.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广东“民告官”案件增长四成 多涉治安管理、征地拆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