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捡到乘客欠费手机 帮充话费寻失主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失主黄先生在得知韩师傅捡到了他的公文包后,特意赶到公交车场来认领失物 都市时报记者 谢瑞
失主黄先生在得知韩师傅捡到了他的公文包后,特意赶到公交车场来认领失物 都市时报记者 谢瑞

  都市时报记者 庞继光 通讯员 梅运武 刘云虎

  “我早上7点20分左右,乘K12路公交车时丢了一个包,包里有5000美元,请你们帮我找找。”昨天早上7点30分左右,黄先生拨打110十分焦急地说。

  “请K12路驾驶员注意,请你们查看一下车上有没有一个包,里面有贵重物品。发现后请立即与车队调度室联系。”7点38分左右,昆明公交所有上路的K12路驾驶员收到GPS传来的昆明公交二公司调度中心指令,请求帮助查找一个包。

  事件

  坐公交车把方向搞反了

  慌忙中下车忘了拿包

  “我上车后,将包随手丢在座位上,将行李箱放好。没想到,下车时只顾着拿箱子,忘记拿包了。”来自四川的黄先生介绍,他从火车站出来后,准备到景谷大酒店休息,下一站是缅甸。没想到,自己却将包弄丢了,里面有5000美元及1000多元人民币。

  黄先生回忆, 昨天早上7点20分左右,他从昆明火车站出来,在公交车站等待出租车却一直不见来,这时,K12路公交车刚好经过。他立即上了这辆公交车,准备坐车到关上的景谷大酒店下榻。上车后,黄先生将身上的挎包放到第一个座位上后,又忙着安置行李箱。与此同时,他拿出2元钱准备投币,并向驾驶员咨询,到景谷大酒店应该坐到哪个站下车。

  “你坐错车了,要到对面坐返程的车。”驾驶员说。得知自己坐反了,黄先生立即提着行李箱下车,却将包忘记在车上。下车后,看到K12路公交车转弯走了,黄先生仍未察觉到包不见了。过了约10分钟后,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包丢了,里面有5000美元。

  “我急忙报了110,请求帮助查找,后来,当地派出所给我电话了解情况,并对我说,"可能找不回来了"。”黄先生说,他从派出所获知昆明公交服务电话后,立即拨打了公交集团的电话,请求查找失物。

  帮助

  失物可能找不回来了

  失主沮丧时事情出现转机

  “警察和我说,公交车上平时乘客很多,而且车号不清楚,很难找到丢失的东西。”此话让黄先生很沮丧。没想到的是,8点40分左右,他接到昆明公交公司的电话,说已经找到他的失物,让他到车队去领取,“我激动得想哭,太意外了!”

  实际上,昆明公交集团热线接到黄先生电话后,立即与昆明公交二公司调度中心及车队进行联系。7点35分,调度中心发出指令:“请K12路驾驶员注意,请你们查看一下车上有没有一个包,里面有贵重物品。发现后请立即与车队调度室联系。”

  “我看到调度中心发来的信息,这时车刚开到南屏街南口,车上的人不多,我很快就找到了包,就将包保管起来。车回到车队后,我将包交了上去又继续接着开车。”驾驶员韩泳说,他并不知道包里有什么,拿到包后也没有看,直接交给队上了。

  上午10点30分,在车队领取了失物的黄先生,与捡到失物归还的驾驶员韩泳紧紧握手,并真心感谢这名驾驶员。“以后小心点,将贵重物品保管好,不要弄丢了。”听到驾驶员的嘱咐,失主黄先生连连点头,一直说着感谢的话。

  烦恼

  公交车上频频现失物

  七车队捡到电脑一直没人领

  “已经捡到5天了,但一直没人认领,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失主。”昨天,昆明公交七车队队长李昆介绍,1月10日上午,83路驾驶员席明光捡到一个包,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但一直无法联系上失主。驾驶员席明光在1月10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开着83路车到达火车站。车辆进站,所有乘客下车后,他回头一看,发现前排座位下有一个包。他将包捡起保管好,后交到了车队办公室。

  就在昨天上午,该车队驾驶员杨美仙在开85路公交车时,捡到一个环保袋。但她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有多张存折。车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清点后发现,存折共有7张,银行卡有3张,主要是发放养老金的存折和卡。这些存折持卡人姓名叫李士美。其中一张存折上有3万多元。

  据昆明公交七车队介绍,近一年来,该车队共找到100件左右失物,目前已被领回20多件,仍有80多件没人认领。这些失物包括30多个钱包,大量学生卡、学生证、身份证等。如果乘坐过85路、83路、138路、70路、180路等车后,丢失过东西的失主,可以致电68327348联系寻找。

  寻找

  捡到欠费手机

  司机帮充话费寻失主

  昆明公交19车队也有30多件失物一直无人认领,主要以身份证居多,请乘坐过107、155、253路、K12路车后,丢失过东西的失主,致电67272311联系寻找。

  昆明公交集团多个车队也介绍,每年车队都要捡到超过100多件失物,但最终能找到失主的只有二三十件,还不到总数的20%。有时乘客下车后发现东西忘记在公交车上了,会返回公交公司去找。而驾驶员捡到手机后,只要手机还有电能开机,车队工作人员都会根据手机上存的号码打过去,联系到机主的朋友或者亲属后,再找到失主。甚至有车队驾驶员在手机没有费用后,还充5元钱费用,帮忙寻找失主。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剩下的东西大多很难再找到失主,只能上交公司保卫处。

  提醒

  市民出行时

  请保管好

  随身财物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昆明公交5000多辆公交车上,出现大量乘客丢失的物品,包括学生证、手提电脑、手机、爱心卡及衣物、水壶、资料、助听器、新鲜肉或蔬菜等,数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但只有20%—30%的物品能够找到失主。为此,昆明公交集团提醒,在春运高峰即将到来之际,市民出门请带好随身物品,特别是购票、进站安检、上车、下车等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点行李物品,同行人要相互提醒。同时,乘客在旅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尽量集中放置,离开之前注意检查,避免遗失。如有丢失可到所乘的公交车车站寻找。 (来源:都市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5-01/15/content_480031.htm report 3534 失主黄先生在得知韩师傅捡到了他的公文包后,特意赶到公交车场来认领失物都市时报记者谢瑞都市时报记者庞继光通讯员梅运武刘云虎“我早上7点20分左右,乘K12路公交车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糟糕!下车忘拿包 内有5千美元还好!公交司机捡到包 通知快去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