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病愈反“赖床”医院当养老院:没人接我出院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老人病治好了,可他却一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老人病治好了,可他却一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记者李岚文闫化庄摄影

  核心提示|去年9月8日凌晨,一位77岁的老人上台阶时摔伤,被120急救车送进郑州市中医院。经医生诊断,老人右股骨骨折。其侄女在给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交了1000元押金后便一去不回。

  昨天下午,已经连续照顾老人4个多月的该院医护人员向大河报打来热线,说老人已经病愈近1个月了,需要进行康复运动恢复行走能力,但没人给他办理出院手续,他便一直躺在病床上。

  老人骨折进医院病治好了不出院

  去年9月8日凌晨1时许,住在伊河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侧小区平房里的张来春,在上台阶时,不慎跌倒,右股骨摔骨折。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车将77岁的老张送进郑州市中医院后,他给医生提供了侄女的电话。医生将其侄女叫到医院后,对方为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并交了1000元的押金,之后便离开了。

  “老人的伤势较重,骨折后双腿不能行走,吃喝拉撒全在床上,都是医生和护士在照顾。”骨科主任孙洪林说,医院曾多次联系其家人,却一直没人接电话。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医院花费3万元,为老人治好了病。

  “近1个月前,经过检查,老人的骨折已经愈合,可以出院,需要在家人的陪伴下,进行康复运动,恢复双腿的行走功能。”孙洪林说,由于没人来接老人出院,老人情绪很低落,一直躺在床上不肯做康复运动。

  从老人的身份证上,医生得知老人是开封通许县大岗李乡小岗张村三组人。他们找到当地政府,却被告知老人没成家,没有子女,属于孤寡老人。且早在50年前就离开家乡到外面打零工,很少回老家。

  医院随后联系了民政部门,由于病愈的老人一直生活在病床上,民政部门表示无法将其送进福利院。

  老人的侄女称没能力照顾叔叔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张来春老人。他说自己没有儿女,有十余个侄子侄女。问及侄子侄女的电话,老人不肯透露。

  老人说,他从老家出来后,在郑州干起了扫地、拉垃圾的活,曾在一家安装公司当了十几年垃圾清运工。年龄大干不动后,该公司在伊河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侧的一个小区平房里,给他安排了一间宿舍,每个月还给他400元生活费。问及该单位的名字和领导电话,老人总是摇头,说自己不好意思再麻烦人家。

  下午4点,记者从当初老人办理住院手续的单子上,查到了其侄女的电话。打通后,对方承认确实是老人的大侄女,因其女儿生孩子,她正在侍候女儿坐月子。

  “当时俺叔摔伤,医生给我打电话后,我就到医院给他办了住院手续。后来因为女儿怀孕需要照顾,我就走了。现在,女儿在坐月子,我更离不开了。他还有7个侄子,你们找他们吧,他们都知道俺叔在医院。”老人的侄女称没有能力照顾老人,随后挂断了电话。她没有提供那7个侄子的电话。

  医院床位很紧张老人“赖床”该咋办

  老人说,他不想出院回去,怕没人照顾自己。这4个月来,一日三餐由护士送饭,大小便都在床上,全靠护士帮忙。如果回家,他不知道该依靠谁。

  骨科多位医护人员说,医院的床位很紧张,老人病愈却没法出院,长时间占用床位,还要靠医护人员在工作时间照顾其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医疗资源。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为老人找到合适的去处,让老人安度晚年,医院毕竟不是老人的家。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1/15/content_1210761.htm?div=-1 report 1920 老人病治好了,可他却一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记者李岚文闫化庄摄影核心提示|去年9月8日凌晨,一位77岁的老人上台阶时摔伤,被120急救车送进郑州市中医院。经医生诊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