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三警员多次收受夜总会贿赂被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因为沙井涉黑案被牵出的三名警员,日前均因受贿罪获刑。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了有关裁判文书,显示辖区分局治安科副科长以及派出所两任所长多次收受宝安皇家都会夜总会给予的贿赂,对该夜总会涉毒不查少查,对于涉黄问题则从未查处。

  涉黑案牵出三警员受贿案

  2012年2月,深圳警方捣毁沙井涉案团伙案。该团伙三号人物伍健东,日前已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犯故意伤害罪、犯故意杀人罪、犯容留卖淫罪、犯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被深圳市中院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伍健东系宝安皇家都会夜总会大股东。这家夜总会从2005年12月开业到2012年2月被深圳市公安局查封,其间有长达三年的时间没有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经营过程中,亦长期存在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容留他人卖淫等现象。为了让公安机关对该地不予查处、减少查处或者查处过程中予以从轻处理,伍健东安排他人多次向该夜总会所属的宝民派出所两任所长陈某兴、姚某洪,以及主管治安工作的宝安区公安分局治安科副科长彭某键行贿。随着沙井涉黑案被侦破,前述三名“内鬼”亦被警方纪检部门揪出,随后移送给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受贿后查处夜总会避重就轻

  陈某兴2006年6月到2009年7月担任宝民派出所所长,彭某键则从2005年12月起担任宝安公安分局治安科副科长。在两人任职期间,2007年1月26日、7月10日,12月15日,宝安公安分局治安科联合宝民派出所,三次清查了皇家都会夜总会,分别查处涉毒人员19人、78人、7人,前两次均被责令停业整顿。

  一年内,警方虽然多次予以查处该夜总会的涉毒行为,但在处理过程中,避重就轻,没有对该娱乐场所予以关停取缔,没有对涉事人员予以刑事处罚,这正是源于背后的权钱交易。

  夜总会大股东伍健东的妻子王婷证实,为了得到陈某兴的照顾,她在过年过节期间给陈某兴送了烟酒及6万元现金。在第一次被查处责令停业整顿后,她还送了3万元现金给陈某兴。前述9万元受贿金额被法院审理认定。陈某兴终审获刑五年。

  王婷还证实打点了宝安分局治安科副科长彭某键,2007年向彭某键送了烟酒以及现金9万元。在前两次被查处责令停业整顿之后,她又每次亦另送5万元港币。在彭某键的帮助下夜总会得以顺利开业。一审法院查明认定彭某键收受9万元贿赂,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据悉,彭某键上诉后获得改判。

  行贿人称送钱是潜规则否则无法做生意

  2009年8月,姚某洪接任陈某兴担任宝民派出所所长。姚某洪担任所长期间,亦有对皇家都会予以查处。

  据悉,2009年9月24日,该夜总会有三人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宝民派出所立案侦查,该夜总会被罚款并被责令停业六个月。2010年4月,该夜总会又有两人因吸毒被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

  不过该夜总会一名经营人员在证词中就表示,如果不和警方搞好关系,他们若三天两头来查,生意没法做。送钱打点后,警方一般只在节假日或者禁毒日才来进行查处涉毒问题,而涉黄的问题则从来不予过问。这都是潜规则。

  根据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中秋节前,姚某洪到任不久,即收到夜总会有关人员送来的烟酒以及2万元现金。此后该夜总会又数次送上烟酒和现金,法院认定姚某洪的受贿金额为8万元,终审获刑五年。

  (报料人:曾先生 报料奖:15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5-01/15/content_3375960.htm?div=-1 report 1691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因为沙井涉黑案被牵出的三名警员,日前均因受贿罪获刑。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了有关裁判文书,显示辖区分局治安科副科长以及派出所两任所长多次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