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销售小伙挑战“八斤哥” 3斤白酒下肚险丢命

来源:钱江晚报

  继舶来品“冰桶挑战”风靡全国之后,最近,“网络斗酒”又接踵而至。“一斤哥、两斤哥、三斤哥……八斤哥”,挑战者喝酒就像喝白开水,还拍成视频发到网上炫耀。似乎一夜之间,全国人民都在上演拼酒大赛的终极对决。

  义乌有个跑销售的小伙子,扬言要挑战“八斤哥”,结果3斤白酒下肚就醉了。第二天被人发现时,因为呕吐物吸入肺部,连呼吸都没了。幸好送医及时,救回一条命。

  昨天,小伙子终于康复出院,他后怕地说:“我再也不敢逞能,瞎挑战了。”

  酒局上一时头脑发热

  小伙要挑战“八斤哥”

  小伙子姓吴,今年27岁,湖南人,义乌从事销售行业。因常常在外头应酬,经常喝酒,练出一身不错的酒量,平时自我感觉挺不错。

  10多天前,小吴约了一帮朋友到东阳小聚。当晚6点左右开席,大家一起胡吃海喝,侃大山、拼酒量。

  喝着喝着,小吴劲头上来了,他猛地放下酒杯,扬言自己要挑战网络疯传的“八斤哥”。

  “网上那个‘八斤哥’喝的是假酒,我能喝八斤真的白酒,你们信不信?”小吴嗓子扯得老高。

  朋友们一听,自然开始起哄。大家叫来服务员,又上了好几瓶56度的白酒。

  小吴接过酒,一杯一杯地猛灌。最后,才喝了3斤白酒,他就醉了,趴在桌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

  晚上9点多酒局才散了,一个朋友连拖带扛将小吴送回了家。这个朋友也喝多了酒,在隔壁睡下。他心想,小吴平时酒量不错,喝多了睡一觉就没事了,没太在意。

  第二天被发现时

  他连呼吸都没了

  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朋友起来上厕所,顺便进到小吴的房间,看下情况。

  不料,这一瞥,把他吓得够呛。整个房间里,床上、地上还有小吴的身上,全是他的呕吐物,甚至连鼻腔也堵住了。见小吴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朋友壮着胆子伸手去摸鼻子。天呐!连呼吸也没了!

  朋友心里一颤,立马打了120。

  急救医生赶到后,赶紧给小吴做了心肺复苏抢救,五分钟后,小吴渐渐恢复了呼吸。

  送到东阳市人民医院后,急诊科的陈剑平医生经过初步诊断,小吴是因为呕吐物倒吸入肺部,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导致呼吸暂停。由于呕吐物倒吸,小吴的肺部可能会受到细菌感染,有肺栓塞的危险。

  医生立即给小吴进行支气管镜治疗,将误吸入的呕吐物吸出,之后又上了呼吸机。

  由于醉酒,小吴神志不清醒,四肢不自主地乱动,要给小吴插管相当困难,护士们为了协助医生插管,还被小吴“群魔乱舞”似的打了好几下。最终,经过抢救,小吴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小吴后悔得要死。他说,当时也不知道为啥,在那种环境下,情绪就上来了。明知道网络上的“八斤哥”是假的,还口出狂言,幸亏啊,这小命捡回来了。

  短时间大量喝酒

  五脏六腑都会很受伤

  网络上那么多无节度挑战拼酒的,哪个真哪个假,我们不得而知。那么,现实生活中,真的能一下子喝进去那么多吗?

  酒精对人体的伤害,首先是胃。金华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丁进说,大量饮酒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出血、胃溃疡。一次两次可能还不是特别严重,长此以往,会引发慢性胃溃疡,并最终发展为成胃癌。

  其次是肝。对肝的伤害,最常见的是就是酒精肝。金华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俞世安说,肝脏是人体代谢的主要器官,酒精过量,代谢不过来,就会出事。平常应酬多的人,往往都有这样的感觉,前一晚酒喝多了,第二天会觉得特别累,这说明你的肝受损了。如果短期内多次饮酒,患上酒精肝是必然的结果。而且,酒精对肝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时间长了,就发发展成为肝硬化、肝功能衰竭,后悔晚矣。

  此外,酒精过量还会引发高血脂、高血糖,这两个指标一高,血压一般也就跟着上来了,即所谓的“三高”。

  金华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朱医生说,酒精对肝脏的损害还会拓展到肾脏。由于酒精具有利尿作用,肾脏无法正常调节体液的流动,造成钠、钾、氯离子的分布紊乱,引起电解质失衡。过度饮酒还会导致高血压,它是引起肾功能衰竭的第二大原因。

  另外,酒后呕吐,如果不小心误吸呕吐物,也很容易导致死亡。因此,如果身边有朋友喝醉,请务必陪牢他,而且要将他的身体侧卧,轻拍其背部,尽量松解衣物,防止呕吐物流入气管。

  医生提醒,喝酒要有度

  红酒一天最多半斤,白酒1~2两

  东阳市人民医院的陈剑平医生说,医学证明,适量饮酒对人体确实有保健功效,比如降低胆固醇、预防糖尿病、强化骨骼等,但无节制地大量饮酒,特别是长期酗酒,对人体伤害是非常大的。

  医生建议,爱喝酒的人,红酒一天半斤封顶,白酒一天1~2两为宜。这里还有两个误区:

  喝白酒能暖身子?不完全正确。适量喝确实有舒筋活血的作用,但如果喝多了,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酒精会令血管扩张、散热增加,从而引起胃寒。很多喝醉的人会觉身体发冷,便是这个道理。

  还有些人,喝酒的时候,喜欢兑点雪碧进去,觉得这样不容易醉,而且口感更好。其实,雪碧里含有大量二氧化碳,这样混着喝,反而更容易醉,令血管扩张,引起胃肠疾病。所以,喝酒还是要喝纯的。

  陈医生提醒大家,眼下临近年关,各种应酬、聚会扎堆,大家喝酒一定要适量。按往年惯例,每到过年过节,喝酒喝出事的都会成倍地增加。

  怎样解酒最有效?

  不妨喝点糖水

  假如不小心喝醉了,有没有很好的醒酒方法呢?

  医生说,现在市面上所谓的解酒药之类的东西,其实都没啥效果。很多人说,酒后喝点茶能醒酒,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这反而会加重醉酒的程度,尤其是浓茶,千万喝不得。至于网传的蜂蜜水能醒酒的说法,也没有确凿的医学依据。

  不过,陈医生倒是给大家推荐了一个方法,酒后喝点糖水(红糖白糖均可),这样有利于酒精的代谢,但也不能完全醒酒。所以,不想喝醉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喝酒。

  新闻链接

  网络拼酒,很多是假的

  网络拼酒,是2014年12月在网络流行的喝白酒比拼活动。参与者将自己狂饮白酒的视频放到网络,酒量从“一斤哥”迅速攀升到所谓的“八斤哥”。各地网友不断加入,酒量一个比一个大,不作不死不停地在上演。

  最出名的是邢台“八斤哥”,这段长3分多钟的视频中,一名男子将8瓶白酒倒入透明大杯,并称这是60多度的白酒。只是,男子并未喝完杯中的液体。后来,有人爆料,该视频有作假炒作的嫌疑。

  也有自己承认作假的。2014年12月30日,“邯郸四斤哥”在网络上现身,自称喝的是白水。

  本报通讯员 李斐铭 严丽萍 本报记者 侯明明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1/16/content_2945290.htm?div=-1 report 3368 继舶来品“冰桶挑战”风靡全国之后,最近,“网络斗酒”又接踵而至。“一斤哥、两斤哥、三斤哥……八斤哥”,挑战者喝酒就像喝白开水,还拍成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